2013年9月12日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沒有標題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佛法的根本大法就是「心法」,若人能了知「心法」原理,則許多人生問題迎刃而解。但對於此大法,需要高度的智慧而理解。而今在此要說的「心法」,只是小取「心法」中的一微小部分,這部分是「無明與慢性病的關係」,這個關係就是「心法」的其中一部分原理。若您無法理解,這沒有關係,只要您能接受,則能受益而治病。反之,若人不能理解時,會產生排斥態度者,或產生負面情緒者,請勿閱讀,以免傷了自己,還請就此離開,以免生病,恕不負責,特此聲明。

這是有「法力」的文章,特此宣告。

 

 

所謂的「相由心生」,此「心」不僅造化了人的相貌,也創造了個人的命運,更創造了人的健康狀態,因為「萬法唯心」之故。

慢性病除了有部分是因為「業障」引起之外(這屬於果報),主要還是由心理不健康(無明)所引起。因此,若要治療這些慢性病,並非靠藥物,更不必以頭痛醫頭的方式處理而節外生枝又加深病情,應該從根本處下手治療,這才是有效治療慢性病的方法。而以修行治病,這是經濟的、也是有根本療效的,並且能達到身、心都健康的功效。若只是「治身不治心」那就是本末倒置,既治不好,而且費時又折磨,費力又花錢。因此,你更應該注重本篇內容給你的提示。 (◆修行治百病修行治百病(2)

慢性病的根本就是內心的「無明」,若要除去這些「無明」,這屬於修行的範圍了。

以下茲提供慢性病與無明的關係,給您做參考,以便你在修行的過程中,可以更快發現自己的無明,並確確實實了知這是無明,這是不該存在的意念,若能如此,就能達到治病的目的。(以抓對修行的方向就能開悟證果--四聖諦方法修行,既有機會開悟,更有機會治療慢性病。)

無明,就是不好的意念、觀念、不正確的認知,也是主觀性的認知。而這些無明發作之後,它會化為一種情緒、情境,也是一種心情上的苦境。若能把這種苦境化解,那就能達到治病的目的。若能如此,則身心都寬鬆愉快。

發覺自己的無明,需要高度的「覺知性」,因此,若你不能發現自己,那你也可以省去這發覺的工程,直接修持各種慢性病的對應解藥(各種善心就是對應的解藥)。

另外,你要是能「直接放下」所有憂愁苦惱,那就百病全消,因此,你需要擁有極大的道心和決心、勇氣。

突發性的疾病,若病相看起來和慢性病一樣,此亦可能是「業障」之果。業障病怎麼醫

因此建議,若要以修行治病,還是從「消業障」開始消業障的方法消業障有多少功效,而後再進行個人的修行。而此修行的重點在於除去無明,不管是為了解脫或是治病,其修行重點都是在「除無明」。

以「解脫道」的修行來看,修行者在證果之前,身體必定是健康的(沒有第二類疾病,請看:修行好就不生病嗎?)。但以「菩薩道」的修行來看,菩薩可能全身都是病。因為菩薩常要為眾生而犧牲、而苦惱,或為了度眾生而不 不休,因此肉體一樣會有慢性病。修行之道有兩路

另外,有的人一出生或在童年就有慢性病,此病可能是業障病,也可能是由前世延續而來的疾病。

在過去世做人當中,若是慢性病而死的人,有些疾病會延續到來生。這主要是投胎轉世後,原有的「心境」(意念)沒有改變的話,這些慢性病就會延續。或者,當一個人的「無明」沒有變,那當他又投胎到新的環境下,若生活的環境與人事都雷同於前世的話,那此生的疾病也會雷同於上一世。

慢性病其實都是個人因素為重,而非來自父母的遺傳,父母對於子女只是「影響」的角色,但非遺傳。由於子女容易效仿父母的性格與作風,所以有些疾病看起來好似遺傳,其實,這只是同樣的性格而有同樣的疾病罷了。

以修行方法治病,大大超越當今的醫學,但願有緣的你,不要忽視修行帶給你的利益。修行治百病

在此提醒,當今醫學治不好你的慢性病,但是「有病必有藥」,只要你願意接受這「心藥」,那就可以「絕處逢生」了。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無明

疾病

治療此病的相關連結
與細部解說

「心藥」簡要

沮喪

腎臟疾病

(細節往後再補)

若能看淡名與利,也不在乎事業的成敗,就是解藥。

瞋怒、怨恨

心臟疾病

心臟病根本方
把氣你的他,找出來

慈悲心、寬容心是解藥。

著急、擔心、緊張

腸胃病

(治療細節往後再補)

 

勞碌

肝病

為什麼會得肝病?

 不讓自己疲勞就是養肝.

隱藏的苦惱憂愁

 

 

腫瘤

你可輕鬆預防腫瘤

以調整個性治療腫瘤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醫療

預防癌症從「心」下手

要如何預防或治療癌症

這是不是絕症

子宮頸癌疫苗,有多少價值?

 

提升智慧的修行:

1.廣度思考

2.深度思考

禪的修行法

(不同的腫瘤各有不同的無明苦惱或心結)

 

 

 

 

 

 

心情真的開朗就是解藥,

智慧則是長期性的藥方。

 

 

 

乳癌、

卵巢癌、

子宮頸癌…,等雷同疾病

此三種疾病,這是「性」和「愛」的挫折所引起的疾病。

以「愛」治病

壞女人比較快樂

 

自尊心的挫折

高血壓

高血壓修行療法

身體的自救機制與高血壓

 

看破自尊、面子就是解藥。

自卑心

低血壓

低血壓與心理

提振信心就是解藥,

找到自己的勝人之處也是解藥。

固執

中風

固執所知、所見、所思、所聽等等的「執」,都有機會發病。

中風療法

不同的「執」,則中風的部位也不同。

以柔軟心接受,不堅持、不固執,就是解藥。

固執己見

腦中風

嫉妒他人的榮華富貴

糖尿病

糖尿病的成因與治療

 

嫉妒他人的富貴、才華、美貌、愛情、權位等等,都會引發不同的慢性病。

見他人有任何優勢之處,以「隨喜」態度待之,則是解藥。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