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中風療法

中風療法

 

以佛法治病,既省錢,又有效,又無副作用,甚至治療是享受,這是任何療法所不及。本格在過去談過各種慢性病的治療,今在此則繼續談中風的治療。

中風,並非人人會得,而是某種個性者的專屬。其實,每種慢性病患者都有不同的性格。若能從個性的根本處去治療,則有長時效之功。

以下的檢視,你可以檢查自己是否中風的體質。

 

◇中風體質的檢視

1)以個性檢查有否中風體質:在個性上,固執(我執)強的人容易中風。

2)以生活應對檢查有否中風體質:吃軟不吃硬。意即,遇到對方態度強硬時,自己則更強硬。

3)以穴道檢查有否中風體質:點按頭頂的中心,此處的穴道長壓一分鐘,會感到有些暈暈的,這是中風體質。

4)以指壓測試有否中風體質:測試右手,在大拇指與食指間的虎口上方約一個指寬處(此處是大拇指與食指骨頭的夾彎處),此處有個穴道,以另外一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將之前後按住。若在一分鐘之內,頭部會輕微顫動者,是中風體質。

中風等級檢視

>>輕微中風體質:想一件事情,越想越氣,越想越不干願,而後氣得身體發抖。

>>中度中風體質:睡覺閉眼時,仔細看眼睛的黑暗視覺,會有兩圈稍亮的感覺。

>>重度中風體質:身體常常會顫抖。

◇要發生中風的前兆

想一件事情,這樣想覺得不對,那樣想也覺得不對,這時很堅持自己的想法。此時即是要爆發中風的前奏。

◇中風發生時的身體現象

頭昏頭痛。頭昏眼花,頭部顫抖。嚴重時昏眩倒地。

◇預防中風發生

有以上體質者,平常可多多用按摩預防。

1)太陽穴:將雙手四個手指合併,然後對自己的左右太陽穴,由上往下垂直刮推。刮推時,手可以稍微前後移動在整個頭部側面。或者,以四個手指合併,在頭部太陽穴的高度,前後水平移動刮推。

2)頭頂:用單手或雙手的手指,在頭頂旋轉按摩。左轉按、右轉按,整個頭頂給予徹底的推按。

◇已中風的治療

療法一:以按摩治療

以下這些穴道給予指壓,每次最少按摩十分鐘。每天最少按摩五次。(穴位請勿他處找資料,本格所舉之穴位是本格獨立開發,他處恐尋不得。)

以下的穴位從(1)至(6)都是在同一中心線上。

1)額頭穴:在額頭的位置,距離髮際一手指寬的位置。

2)鼻根穴:鼻子最低的地方。

3)鼻涕溝穴:鼻涕溝和鼻子交界的邊際處。

4)唇下穴:下嘴唇最低凹的地方。

5)牙床內側穴:從上面這個穴位,繞過下巴,往牙床內側,壓住這個點。

6)後腦線:頭部後面的垂直中心線,以四併指(四個手指合併),在這條中心線上下刮推(四個手指端點,維持在這條中心線上)。

7)頭側環周刮推:頭部上方是頭蓋,現在要刮推的是頭蓋之下,也是整個頭部的側面。以雙手四併指,從上往下刮推整個頭部環周的側面。

8)大腿上穴環周:人坐在椅子上(如下圖),左手手掌打開貼在大腿上,大拇指頂著大腿際,中指平貼大腿中心線。食指稍微張開,在中指與食指的夾彎處就是穴道位置。(另一腿用同樣方法找出穴位)以此穴位為中心,點按整個大腿環周。

 

1.以手指測量穴位 2.食指所在處就是穴位,按摩此位置的大腿整個環周

P1060231 P1060232

9)膝蓋上穴:人坐在椅子上(如下圖),左手手掌打開,貼在大腿靠膝蓋處,中指貼齊左膝蓋,食指稍微張開,在中指與食指的夾彎處就是穴道位置。(另一腿用同樣方法找出穴位)以此穴位為中心,點按整個腿部的環周。

 

1.測量 2.兩指夾彎處就是穴位

P1060245 P1060246

3.記得穴位位置 4.這個穴位的整個腿部環周都要點按

P1060250 P1060251

療法二:以愛治療

1)與愛人好好的做愛。而且要常常做愛。

2)找個溫柔、撒嬌女和你聊天(若女性中風,則找溫柔男。)。撒嬌女要善解人意,能說其心中苦,能軟化患者堅硬的「執心」,能安慰、關懷、讚美患者,若能令患者感動落淚,則療效達成。

療法三:以修行治療

長時效的療法則要修行,若能自破「我執」,則此病免疫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