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壁癌不是癌

沒有標題


                                       壁癌不是癌

 

                                                                     


當人類對於一種疾病無可救藥時,習慣的將這種病稱為「癌」,對於牆壁油漆剝落,由於人們很難治好他,因此也被稱為「癌」了。其實,只要有病,就有解藥,任何疾病都一樣,只要有病就有解藥,只是人們不見得知道藥方而已,其實,是人類未深入探究疾病原因所致,這包括人體的腫瘤或慢性病也是一樣。換言之,各種癌症都是有解藥的,但由於人類對於治病一向在「果」上打轉,而不知從「因」下手,因此許多疾病都成為「癌症」了。

牆壁的油漆剝落,這當然不是癌,只要你了解壁癌的原因,他就不是癌。為何牆壁油漆會剝落呢?這是你在治療各種「癌」時要去思考的。

以牆壁來說,由於傳統的建築上都以水泥為建材,而水泥在乾凅的過程中會收縮,因此會在牆壁上產生許多裂痕,而且,這些裂痕會隨乾凅時間越久裂縫越大,因此當下雨時,雨水就滲入這些裂縫,而造成牆壁滲濕,牆壁既然潮濕,油漆當然剝落了。因此,你若要治療這種因素所引起的「壁癌」時,只要將外牆的裂縫通通填篩徹底,當外牆沒有裂縫時,內牆自然沒有壁癌了。傳統上,人們不去修補外牆,而在內牆賣力刮牆壁又油漆,這可以說,再怎麼努力也是沒有用的,而當今人類在治療身體癌症時,也是這般顛倒,以致癌症被稱為絕症啊!

大致上的壁癌都是以上因素所引起的,但也有少數壁癌是壁內水管漏水所導致。也有壁癌是因為空間長期潮濕所致,譬如地下室特別容易潮濕,那牆壁的油漆自然容易脫落,而這個問題會比較難解決,因為地下永遠比地面上潮濕,這些濕氣滲透到牆壁或瀰漫在空間,不僅是壁癌的問題,物品也容易潮濕,因此,地下室是不適合住人的。

各位朋友,治療各種「癌」都是需要耐心的,對於外牆的大大小小細縫,更有賴你的仔細檢查發現,並將之填篩,若你能以此耐心治癌,那癌症就不是癌症了。

 

相關文章

以「愛」治病

修行治百病

修行治百病(2)

業障病怎麼醫

修行有說不完的好處

修行之道有兩路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苦行與樂行

修行的核心在哪裡?成就道業的基礎在哪裡?

修行是邁向幸福的捷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