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你可輕鬆預防腫瘤

沒有標題


你可輕鬆預防腫瘤--有關腫瘤者的性格

人會長腫瘤,除了有一種是業障病之外,最多人長腫瘤則是性格的問題,也可以說是「無明」的問題。什麼性格的人容易長腫瘤呢?若你能自我檢視是否有以下性格,就可知道自己是否為腫瘤性格者。

1.容易攔截苦惱的人:意即對於事情,很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苦惱,沒必要的憂心,此種傭人自擾現象也稱為「無明」

2.隱藏苦惱:意即對於內心的苦惱,不願別人知道,因此少有宣洩或傾吐,而就這樣讓苦惱越積越多。

3.不善清理苦惱:大部分人內心苦惱憂愁時,會找門路平衡自己,而腫瘤性格之人,不善於清理苦惱。

4.偽裝:有的人有苦惱,但不願別人知道,所以就偽裝自己,滿臉笑容,若無其事,其實內心是壓抑苦惱一大堆。

5.自我犧牲:有的人性格上,容易成全別人而犧牲自己,成全別人雖然是美德,但是犧牲自己卻苦了自己。其實,有的人是不願得罪別人,不願拒絕別人,所以只好犧牲自己。

處在當今社會複雜的環境裡,人的互動也更頻繁,讓人不順心之事也更多,也因此當今腫瘤人口這麼多。若要預防或治療腫瘤,則要從平常生活做起,其重點如下:

1.多多充實智慧以減少無明苦惱。健康的生活觀念或價值觀念,是你需要建立的。遇到挫折時的解脫智慧,更要在平常學習,以備不時之需。

2.有苦惱應多多宣洩;你可以找朋友聊天傾吐,你更可以旅遊散心來調劑,你也可以唱歌跳舞來沖散苦惱。你也可以彈奏樂器,讓苦惱隨著音符消散。

3.勇於表現自己的立場,而不必老是自我犧牲。

4.當生活環境中會產生許多苦惱時,也許你該換個環境,先遠離這些苦惱源,尤其已經發現腫瘤後,若想診療康復,則更有必要更換清新的環境。

5.在飲食上,多食陽光底下的蔬果,少食不見天日的蔬果。

6.不要看連續劇,因為這些劇情會加深你內心的困苦,劇情中打打鬧鬧或哭哭啼啼,這只會讓你的病情惡化。但可以看喜劇,有寬廣視野的影片都可以看。

7.隨時檢視內心情緒是否開朗,若是開朗那就無病可生。若不開朗則要檢視還有哪些苦惱沒有解開的,然後去尋求開解之法。智慧,就是你最好的解藥。

總結,腫瘤主要是內心的苦惱累積所致,因此,任何一種可以消散苦惱的方法,都是腫瘤的有效療法,在這些療法中,則以修行拔除苦惱是最直接的方法,而其他方法則有補助功效,若是多方面一起進行,則效果更好即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