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身體的自救機制與高血壓

沒有標題

身體的自救機制與高血壓
人的身體潛藏著「自我療癒的自救機制」,當身體哪個部位有問題時,此「自救機制」就會啟動。但是當人們生病時,由於現代人類的無知,治病者常常去打擊身體的「自救機制」,而使身體呈現更多的病相。
高血壓,也是身體自救機制的表現,亦即,當身體有這個需求時,心臟就會自動的提高血壓來工作。譬如,當你在運動時,身體需要更多的血液供應,所以血壓就自動上升了。當無此需求時,心臟就自動回復血壓。若是心臟不提高工作血壓,或所提高血壓不足的話,那就會造成「供血不足」,也因此產生病相。這些病相譬如頭暈,嚴重時則是休克、暈倒。
有的人有「高血壓」的慢性病(在此指單純性的高血壓),其實,這是身體有此需求,故心臟不得不提高這個血壓工作。但是,你若吃西藥刻意去壓抑這個血壓的話,那就會造成供血不足。但是,身體為了自救,還會啟動「第二道自救機制」。亦即,當血壓被刻意壓抑而下降之後,由於供血不足,身體為了彌補這個缺憾,只好再啟動「第二道自救機制」,那就是加快心臟的跳動速率。
因此,若你有高血壓,當你吃了降高血壓的藥之後,血壓雖然被降了下來,但是,你的心跳速度可能變快了,就是這個原因。
但是,身體的自救機制啟動之後,並非完全能挽救身體的供血,這只是彌補作用而已,因此,這些自救機制啟動後,身體若還有些毛病出現,這代表身體的自救機制,已經不足以彌補全身的供血了。
現代人一有高血壓,往往就吃吃降血壓的化學藥物,若是吃了這些藥物,其實是在加重打擊心臟。
當你長期吃西藥試圖控制血壓時,其實,心臟是奮力在掙扎要提昇血壓,因為身體有這個需求之故。也因此,長期吃了西藥控制血壓之後,在長線來看,血壓還是逐步上升,這代表心臟和西藥藥效的長期拔河當中,心臟取得優勢。但是,此種情形若血壓沒有上升的話,身體就會呈現更多病相。亦即,血壓被壓的越低時,病相就會越多越明顯。
當血壓偏高時,能不吃西藥是最好的,但是,若沒有治療這個高血壓,而讓心臟長期高壓工作,這對於心臟一樣是個沈重的負擔。心臟會因此產生肥大的現象。
這可以說,高血壓時,吃西藥是在打擊心臟,若不治療,心臟也是高壓工作而容易產生肥大。
高血壓到底怎麼治療比較好?這要看高血壓是怎麼產生的了!
為什麼會高血壓呢?其實大部分的高血壓乃是「心理因素」,因此若要治療他,還是要從「心理層面」下手。
大部分的高血壓,其實是「意念的作用」而造成心臟不得不提高血壓。亦即,不是心臟有問題,而是其他因素迫使心臟要高壓工作。
意念是怎麼造成這個現象的呢?
高血壓病患的意念心情其實是壓抑的,此壓抑的作用也壓抑了全身的肌肉與組織,於是全身的血管系統也受到壓抑,而造成血液流通不順,暢或血液的流通量變小。因此,心臟只好加大血壓工作了,若不如此,那就會全身供血不足。(人的心臟是這麼負責任的器官)
可是,當你吃了西藥去壓抑心臟的高壓工作後,那可能造成供血不足,而產生一些病相,於是心臟只好發動第二道自救機制,那就是心臟會提高幫浦的來回速度,以試圖彌補供血不足的缺憾。(心臟還是這麼有責任,默默的工作。)只是心臟的能力還是有限的,過度的打擊還是會造成心臟負荷不了。因此,若吃了降血壓的西藥後,若還是有各種病相,此代表,心臟已經受不了這個打擊了,身體的血壓流通或供應已經不足了。
這可以說,長期吃降血壓的西藥,這也是長期在打擊心臟,也因此讓心臟提早衰老,最後必將心臟無力或衰竭而死亡。
心臟衰竭會有什麼病相?
當心臟被降血壓藥物打擊之後,由於加快工作速度,也因此加速心臟的老化。因此,心臟的壓縮功能也將越來越不足,這時,你可以發現血壓的壓縮值與縮收值的差距變小了,此代表心臟已經呈現衰竭現象了。
因此,以健康的人來說,這個壓縮值與縮收值差距越大的,代表你的心臟越強壯有力,也是健康的表徵。因此,你可以測量這個壓縮值與縮收值的差距,若高低值各是120/80的話,那此差距值是40,但是,這樣的差距值算是堪負荷的底線,若是差距更小,那更多的病相就會產生。
但是,也有的人的血壓值或心跳值可能比一般人還要低,但是身體卻沒有任何病相,不管數值是多少,只要身體沒有毛病,那都屬於健康的。因為,有的人的身體之心臟,沒有必要以高壓工作,心跳也沒有必要跳的很快,因為身體無此需求之故。譬如;有的人的生活比較鬆弛、悠閒,因此他的心情、心境也是如此。因此,當你的心情是寬鬆的,身體內的血管管路不會受到壓抑,完全暢通無礙,而能完全發揮輸送血液功能,所以心臟只要輕鬆工作就可以了。又譬如,有的人身材比較嬌小、消瘦,那擔任此種身材的心臟,他只要輕鬆工作就可以應付全身的供血了。相反地,身材肥胖的人,由於身體更龐大,或者脂肪擠壓全身的血管系統,而 成心臟要以更高壓而工作了。因此,若你是身材肥胖又有高血壓的人,適度減肥這也可以達到降血壓功效。
這裡要說的重點,當然是「如何不吃西藥就能治療高血壓?」
亦即,有「原發性高血壓者,此人的意念是壓抑的」,就是這個壓抑的意念而迫使心臟要提高壓力工作了。因此,治療原理也很容易,「只要把這個壓抑的心境釋放」這就是治療了。亦即,當你的心情變得輕鬆了,心臟就可以降壓工作而變得輕鬆了。
此種療法的核心在於「如何釋放這個壓抑的心情?」
也許,你有許多心事一直沒有解開,或是心理曾經遭受打擊而不高興,就是這些事情而讓你憤憤不平與心情壓抑,但是這些心情已經化為隱性的了,亦即這種壓抑心情已經存放在「深層意識」中。因此,若你能放下過去這些不愉快的心事,放下別人對你的言語攻擊,若能如此放下,就能達到療效。最多人的高血壓,其實是這個因素產生的。
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主要的心情打擊來自「自尊心」遭受打擊,這個打擊使自己內心憤憤不平,由於這個不平的心情沒有解開,所以心情長期處在壓抑狀態,就是這個「壓抑」而使得全身細胞、肌肉也緊繃,因此壓抑了全身血管系統的暢通性,而造成心臟不得不高壓工作。所以,任何能讓你心情寬鬆的方法,都有治療高血壓的功效。
放鬆生活步調,放鬆工作壓力,這目的是要讓自己身、心都放鬆,若能如此就是療效。有的人的高血壓是來自工作上的壓力與壓抑。因此,適度的調適自己,該放假就放假,該放下工作就放下工作,這也是降血壓的療法。
關於血壓與意念的作用關係,你可以做這樣試驗:
1.先把血壓計準備好,量好血壓之後記錄下來。
2.然後在你自己意念中,升起一個壓抑的心念,這時當你感覺全身有些熱度上升了(多熱個二三分種),此時再度測量血壓,你會發現血壓已經上升了。
這時你也可以理解,高血壓患者就是長期處在這種「高壓抑」的心情下。
若是你能如此改變心念,那很好,若遇到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就是用這轉變心念方法來放鬆自己,只要心念轉一轉,即刻把壓抑的心情放鬆,那就可以保持身心健康了。
若你當前有高血壓,你也可以這樣試驗:
1.先把血壓計準備好,量好血壓之後記錄下來。
2.試圖放鬆自己的心情,也許你可以想些快樂、甜美的事,想些榮耀的事,若真的心情高興了、放鬆了,乘著此快樂心情,再度測量血壓,你會發現血壓下降了。
若你這樣轉變自己,那你不用西藥治療高血壓,這是可以辦到的。
若你當前沒有高血壓,而周邊的人有高血壓,你可以做這樣試驗:
1.先把血壓計準備好,也把他的血壓量好之後記錄下來。
2.你開始和他聊天,多說一些讚美的話,多說些他會感到榮耀的事,試圖讓他心情能開心、榮耀,當你覺得他的心情已經開朗、開心了,再度測量他的血壓,若他的內心心境有改善,那血壓就會降下來了。
這可以說,若家中有人有高血壓的話,你只要天天關懷他、讚美他,讓他有榮耀感,這也是一種療法。
更多高血壓訊息請看:◆這是個高血壓根本療法
(備註:若人使用此療法而血壓漸漸恢復正常時,應注意,若要停掉原有服用的西藥時,應該慢慢減量,而不要突然停藥。)
(在此提醒,各種慢性病都和「意念」有關,只要從「心」下手就可以治療,但是千萬別亂吃化學性的藥物了。若想徹底預防或治療各種慢性病,建議「修行」就是你的最佳門路。◆修行治百病(2))
*…… *本文原始發表者:http://di-shui-chan-house.blogspot.tw/*……*  
 
  高血壓的飲食治療
 
體質虛實的判斷
有療效的飲食
共通的宜忌
實症的高血壓
看起來身強力壯,行為亢進
芹菜、蕃茄、楊桃、木耳、地瓜葉、苦瓜、綠豆、柿子、菊花
不食葷腥油膩、油炸物。
少鹽、少辛辣刺激食物。
多吃蔬菜瓜果。
 
虛症的高血壓
肌肉軟塌,整日昏沉倦怠
黑芝麻、蒜、淮山、百合、蛋、牛奶
 
 
 
慢性病與「心」的關係之文章: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心臟病妙方
◆糖尿病的成因與治療
◆為什麼會得肝病?
◆這是個高血壓根本療法
◆無明大百科(1)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