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精神疾病的原因

沒有標題

人的疾病不外乎是肉體的疾病與精神上的疾病兩大類,而許多肉體的疾病也和心理有關。在此要談的是,為何有人會有精神失常或稱心理失常的疾病。

會導致精神失常的因素有;

1.童年時遭受凌虐、嚴重的欺負,而導致長大後精神失常,或成為罪犯。(譬如殺人罪犯陳進興ˋ陳進興,這必須長期心理輔導來治療)

2.事業突然失敗重大財物突然損失而導致精神潰散失常。(譬如大災難發生後,不少人精神失常或罹患恐慌症)

3.愛情突然失敗,而導致精神無依而失常。(譬如港星陳寶蓮)

4.個人聲譽突然遭受毀損而導致精神失常。(若能看破名面,則能免疫)

5.本身容易胡思妄想者,容易導致精神失常。(本身容易胡思妄想者,修行時建議先修「定」,另可服用中藥「安神定志丸」補助)

6.被人用藥物、咒術、邪術等控制而導致精神失常。(消業障的方法)

7.由於冤親債主的干擾,而導致精神失常。(治療法請看當鬼子來附身怎麼辦業障病怎麼醫)

8.來自過去世的「業」而導致精神失常。這個「業」已經在該人體中化為「基因」,因此而精神失常。此「業」也是過去世造作惡業而來。這些惡業譬如,曾經擾亂他人而令人精神失常者。而如今精神失常這也是自食惡「果」,因此很難治療。但若能在果報未發生之前即消業障,則能大力改善。(消業障的方法)

9.因為「著魔」而精神失常:(魔是怎麼形成的?)

由於產生精神失常的因素不一,因此若要治療的話,則必須察明是哪種原因引起的精神失常。而精神失常者,也常是以上多種因素的結果。

整體而言,精神失常以心理因素為核心,而心理病變則因受到重大變故或打擊,而使心理也同步病變之故。精神失常也是心理失控的疾病。

對於以上重大打擊而罹換精神失常,有的人則有免疫能力,什麼條件的人可以免疫呢?

除了本身沒有遭受以上挫折之外,若人維持良好「覺知性」或「定性」則可免疫,此兩種特性則須藉由修行而提升。

在精神病院中,如此眾多的精神病患,其實他們已經失去「覺知性」了 ,而行為只是依照腦子中錯亂的程式在生活,因此,嚴重精神失常者,也是很難喚醒。而今生精神失常沒有治好者,來生很容易再復發.........

另外,本身有憂鬱症、躁鬱症者,這些疾病惡化後也會演變成精神失常.........(對付憂鬱---看招)

生活中的修行與逆境應對

人生當如何修行而離苦得樂或解脫

如何創造喜悅的人生

修行有說不完的好處

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