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心臟病根本方

沒有標題

心臟病根本方

大多數的慢性病,對於當今的西醫來說,都還沒有解藥的。如果得了心臟方面的疾病,目前的療法都還是治標不治本的「枝末療法」,為何如此呢?因為當前人類對於醫療的智慧,僅止於此所致。這也可以說,人們對於疾病的原因之探索不夠深入所致。

心臟的疾病有冠狀動脈硬化、狹心症、心肌梗塞等等,會引起這類疾病的原因,還是那句老話--病由心生。

心臟病是什麼「心」引起的呢?

心藏病是因為常常瞋怒、懷恨所引起的。

當一個人對某人或某事有了瞋意之後,可能嚴重的變成恨意,而這個瞋恨之意放在心中,首遭其衝的就是心臟。

如果你有心臟方面的疾病,你只要捫心自問,心理是否常常生氣,心中是否有恨意,那就很清楚這個說法對不對了。

既然知道心臟病由瞋恨所引起,那治療就不難了。

「慈悲心」就是心藏病的解藥,只要你對於敵人,都懷著慈悲、寬容的心境去對待,這就是治療。

也許有人有養過寵物,當寵物到處拉屎拉尿後,飼主不但沒有生氣,而且還是天天為其張羅食物,常常為其洗澡。因為主人好有愛心啊!只要你對待敵人,就如對待亂拉屎的寵物,這就是治療。

換言之,當敵人不時的攻擊你,辱罵你,你可以不必生氣,而且,還可以送他禮物,還可以給予關懷,就如你在照顧寵物一般,若能如此,你就不會心臟病了。

心臟病會遺傳嗎?

當父母有心臟病時,子女也常連帶有心臟病,看起來似乎是遺傳的。但是,依佛理來看,父母有什麼,子女就有什麼,這是不符合因果法則的,因為因果法則是「自作自受」。這可以說,腫瘤、心臟病、高血壓,都非遺傳自父母,但是,父母對於子女有很大的影響性。父母的做人風範、個性,很容易讓子女得到學習的樣板,若是如此,那就是父母影響子女了。子女的性格既然仿效自父母,那就會有同樣的慢性病。這可以說,父母不會把慢性病傳給子女,但卻大大的影響了子女,而使子女也有同樣的疾病。

有心臟病的母親,也很容易影響胎兒,因為母親常常瞋怒、懷恨時,肚子內的胎兒也感同身受,既然如此,有心臟病的母親很容易讓子女也有心臟病。這些現象屬於「影響」而非「遺傳」。

但也有母親健康無病,而嬰兒有先天性心臟病,這又是何因?

出生就先天性心臟病的人,這個疾病是從過去世帶過來的。或者,這個嬰兒前世就是心臟病而死的。

人在臨死前的慢性病,很容易在來世又復發,這屬於輪迴原理之一部分了。

輪迴原理有時也很容易了解;死,只是身軀更換而已,而這個「心」或稱「意識狀態」他是生生世世相續的,也因為是這樣,所以過去生的疾病很容易在來生復發。

若已經有心臟病當如何治療?

修行就是最好的治療模式,只要你能消除瞋怒、懷恨之意,那心臟就能恢復健康了。(備註:已經受西醫手術的心臟,則無法恢復。)

為了減少生氣或不生氣,最重要的就是充實人生智慧,減少無明、無知,這就是減少生氣最重要的方法了。此外,你可以用以下方法配合﹔

飲食方面:少吃肉類,吃肉類會提昇自尊心。少吃蔥蒜韭菜之類,因為五辛食物會增長瞋怒心。

色彩方面:少用紅色。紅色會刺激瞋怒心,以使用寒色系為原則。

環境方面:生活環境寬鬆優雅,可以心平氣和。環境雜亂則容易動怒。

生活態度方面:在生活中,對凡事都以「慈悲」為對待原則。

以上就是治療心臟病的妙方了。

相關文章:

修行治百病

高血壓根本療法

把氣你的他,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