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魚籃觀音(8)賣首飾

觀音的故事--魚籃觀音(8)賣手飾

觀音的故事--魚籃觀音(8)賣首飾

 

這是發生在唐朝的故事......

這回,魚籃女改在市集街角賣首飾,但是,她賣的都是便宜的首飾。有一天,一位婦人經過市集,看到魚籃女在賣首飾:

「這個漂亮的珠鍊多少錢?」

「只要二文錢......」

「才兩文而已喔!那一定是爛貨了!」

「你要高級的珠鍊也有,但是要二十文錢,你想要看看嗎?」

「那好呀!你就拿出來吧!」

「於是魚籃女從另外一個袋子中掏出一個顏色不同的珠鍊......」

婦人看了這珠鍊,贊不絕口地說:「哇!好漂亮喔!可不可以賣我便宜一點呢?」

「可以呀!你希望多少錢買呢?」

「十文錢好不好?」

「我賣你二文錢好了!」

「真的啊!你要賣我兩文喔!」

「只要你喜歡,那我就賣你呀!」

這時買主很高興地掏出二文錢,然後就買走了。

 

之後,來了一個少爺,看著魚籃女所賣的各種首飾,就說:

「有沒有男人可以戴的呢?」

「這裡的首飾,男人通通可以戴喔!」

「那怎麼成,這條項鍊好像少女戴的嘛!」

「可是男生戴的話,會有更多人看你呀!」

「說的真有理!」

此時,來了一個少女,看到這裡擺著好多首飾,就蹲下來挑呀挑的......

她拿起其中一條項鍊,就是剛剛少爺看上的那條項鍊,於是問:「我想買這條項鍊!」

她話還沒說完,一旁的少爺看到這少女和他喜歡同一條項鍊,就說:「那條項鍊,我剛剛已經買了......」

這時少女聽到這少爺跟他有同樣的愛好,因此對他產生了好感。

此時,少爺說了:「你買那條項鍊,不如我來幫你出錢吧!」

「幫我出錢?為什麼要幫我出錢呢?」

「因為我們的愛好一樣呀!」

「喔!可是我又不認識你,怎麼可以讓你出錢呢?」

「我們現在不就認識了嗎?」

這時魚籃女插嘴說道:「少爺要是買這條送你的話,那我就另外送你一個小戒指......」

少女聽了很高興,就接受了少爺的相贈,隨後,兩個人很開心地走離攤位了。

幾天後,魚籃女看到當初買同樣項鍊的這對男女手牽著手在市集中走著,於是就招呼他們:

「來喔!買個漂亮的戒指吧!」

這對男女走近魚籃女的攤位,一起蹲了下來,注目著地面上的各種手飾,但是挑了很久,並沒有中意哪個首飾,於是少女對少爺說:「我們走吧!」

這時,魚籃女喊住:「少爺呀!你買個禮物送給另外一半呀!」

少爺回了頭,看了魚籃女一下,說:「以後吧!」

然後,他們倆開心的繼續散步了......

 

過了一會兒,來了一個中年男士,他穿著端莊華麗,像是有錢人家,當他經過魚籃女的攤位時:

「你這裡有沒有最高級的戒指?」

「你要最高級的有,但是,價格很貴喔!」

「貴沒有關係,我只要高級就好。」

魚籃女就從另外一個袋子掏出一只閃閃發光的戒指交給這位中年男士看,但是,他上看下看又交給魚籃女說:

「唉呦!這不夠高級......」

魚籃女又從袋子中掏出一個發出金色閃光的戒指,說:「這戒指上面有黃金和鑽石,是從國外進來的,經過了十八次加工才打造出來的......」

中年男子這看了又看才說:「好吧!這款戒指多少錢?」

「這款戒指三十文錢。」

中年男子買了這只戒指,歡喜地離開了。

 

後來,來了一個小女孩,她看到魚籃女攤位擺著好多首飾,就跑回去找媽媽:

「媽媽!那邊有好多手飾喔!」

小女孩拉著媽媽的手,來到魚籃女的攤位:「媽媽!買一個髮夾給我......」

媽媽卻拉高了嗓門說:「小孩子戴什麼髮夾!不要買那個東西!」

小女孩拉晃媽媽的手:「媽媽!你買個髮夾給我嘛......」

媽媽只好勉強蹲下來,看著攤位上的各種手飾,然後拿起一個耳墜說:「這個耳墜你喜不喜歡呀?」

「我要髮夾,不要耳墜啦!」

「你這孩子真囉嗦......」

媽媽又看了其他手飾,這時拿起一個小手環,說:「來!你戴看看......」

小女孩說:「我不要這個,我就是要髮夾嘛!」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囉嗦!我不買給你了!」

這時小女孩卻哭了起來,媽媽就說:「你真是愛哭ㄟ!」

一旁看在眼裡的魚籃女就告訴這位媽媽:「你只要買她喜歡的髮夾,她就不會哭了呀!」

於是媽媽只好再東看看西看看攤位上的髮夾,拿起一個藍色的髮夾:「這個多少錢?」

話還沒說完,小女孩就說:「我不要藍色的,我要粉紅色的啦!」

「你這孩子真是囉嗦!那你自己挑!」

於是,小女孩拾起一個粉紅色的髮夾,歡喜地戴在頭上,媽媽付了錢後,母女倆就離開了......

 

魚籃女的首飾攤旁是一個賣草鞋的地攤,這小攤販賣的草鞋,有十多種。

這時,來了一對情侶,他們蹲了下來看看這攤的草鞋......

山雄:「你看,這雙草鞋看起來很堅固!」

雪君:「那雙不好啦!看起來土土的!」

山雄放下了這雙草鞋,然後繼續挑選......

雪君也拿起了一雙,正套在腳上時,山雄就說話了:「這雙看起來不耐穿,你換別雙吧!」

山雄又拿起一雙草鞋,仔細地觀察它的鞋底,這時雪君說:「那雙顏色不好看啦!」

山雄迅速地放下手上的草鞋,然後又挑選其它雙......

這時,雪君在攤位的遠處似乎看上了一雙,就請老闆把鞋子拿過來,雪君就摸呀摸的,聞呀聞的......:「老闆!我要買這雙!」

話還沒說完,山雄插嘴道:「慢點!我幫你看看!你看,這裡有個脫線!」

雪君只好放下這雙,另挑他雙......

但是,兩個人在此挑了半天,對方卻都反對,結果一直買不成。

這時,一旁的魚籃女看了就說:「買鞋,若你是給自己穿的,那就自己決定;若只是為了穿給對方看,那就請對方幫你挑。」

雪君和山雄聽了,互看了一眼......

山雄:「那我買鞋到底是要給自己穿?還是要給你看的?我好像都不知道喔......」

雪君就說:「那我幫你挑好了,但是你不可以嫌棄喔!」

雪君很快地挑到了一雙草鞋,山雄也二話不說決定了。

雪君又說:「這雙是我自己要穿的,所以,你要閉嘴。」

於是,這兩個人很快就把草鞋決定好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