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魚籃觀音 (3) 少爺

觀音的故事--魚籃觀音(3)少爺

 

觀音的故事 --魚籃觀音 (3) 少爺

 

這是發生在唐朝的故事......

那時,正值國家清平、百姓安和的年代,許多年輕人都外出到遠地謀生,同時也有些人賺了不少錢後回歸故里。

當時村子裡有個少爺,賺了不少錢,搭著馬車回鄉了,村子裡的人都很羨慕,直直稱讚。

此時,騎馬的少爺正在馬上,看到路旁的魚籃女踽踽獨行,就彎身開口說:「姑娘!妳要去哪裡?上我馬背吧!」

魚籃女故意裝作沒聽到,繼續向前走。

少爺大聲地說:「喂!姑娘!妳上哪兒去呀?」

「我上哪兒關你什麼事啊?」

「這姑娘好有脾氣喔!妳給我等著......

過了三天,這少爺又騎著馬,在街上走著,少爺背後還有一位年輕少女。

走了沒多遠,剛好看到魚籃女,少爺又說:「喂!姑娘,妳太驕傲了,現在該後悔了吧!」

魚籃女不作聲,只是繼續向前走......

少爺更大聲地說:「喂!姑娘,妳別耍性子好不?我只想要和妳作朋友而已......

「若你要找人作朋友,那你馬背後面這人不是朋友嗎?」

「可是我就喜歡妳這樣的朋友.......

「你要是喜歡我這樣的朋友,那你為何找個不搭的在你身後呢?

「那好吧,我把這女人放下,那妳可以和我做朋友嗎?」

未說完,背後的少女一聽,就從後面把少爺打了一個巴掌,然後跳下馬去......

此時,少爺見狀不知如何是好.......

「你還是去把你的姑娘找回來吧!你是追不到我的!」

少爺看少女跑開了,想要追回,但是又恐魚籃女也離去,於是跪地說:「姑娘!拜託妳嫁給我吧!」

「若你要娶姑娘,剛才那個不是已經上你馬背了嗎?你為何不去追回呢?」

「姑娘!妳有所不知呀!我喜歡的是妳呀!」

時,魚籃女語重心長地說:「你今生的姻緣就只有這麼一次,要是放棄了這次,那你就會光棍一輩子囉......」

少爺一聽非常慌張:「怎麼會這樣?我今生才只有一個妻子的命喔!」

要不你就放棄這次,然後看看還有沒有人要嫁給你?」

少爺更緊張了,於是趕緊上馬,去追那位少女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