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話中有話 (5)苦瓜的新歡

話中有話 (5)苦瓜的新歡

話中有話 (5)苦瓜的新歡

胡瓜丁柔安1

 

苦瓜這時聽了心中大為震驚,心想,我太太竟然已經有個幾十年的男朋友了!於是開門見山:「你三更半夜跑去你男友那裡了,對吧?」

「你這個笨男人!你以為我一早不在,就是去找男人嗎?」

「要不然你去了哪裡......?」

「我只是有急事回娘家而已,你怎麼要趕我回家呢? 」

苦瓜發覺自己判斷錯誤,就改口說:「我是希望你多多回家看家人啦!」

此時,太太對苦瓜的言語感到不安,於是說:「那你剛剛說,要我跟他走,這個他是誰?」

「我的意思是,你要多多陪你媽媽走走,不要讓她孤單......」

「我看你是心裡有鬼吧!」

話說到此,苦瓜因判斷錯誤感到話有點說不下去,於是就悄悄地回房去了......

過了幾天,苦瓜的女友說:「你說要和你太太離婚,然後就娶我,那你的進度到哪啦?」

「我正請律師安排這事,所以你要等等囉......」

「那好吧!我會等你,但是希望你快點,要不然許多人都要把我追走了......」

「要是有哪個男人敢來追你,那我一定會保護你不讓人追走!」

「可是,追我的人都很有錢,你擋得住嗎......?」

「有什麼擋不住的?只要我一出手,他們就通通不支倒地了!」

「那好,我需要一百萬出國深造,那你能不能出手啊?」

苦瓜聽到女友藉故卡油,但是又怕失去她,就說:「等到我們正式結婚了,我會給你二百萬!」

女友聽到,結婚就有兩百萬,於是說:「那你要快點離婚呀!」

苦瓜被女友這麼鞭策,心裡有些著急:「好啦!好啦!很快就會離婚了啦!」

苦瓜回到家裡,看見太太正在做菜,於是到她身後就說:「這幾天我很忙,可能會不常回家,你就自己照顧自己吧!」

太太聽到苦瓜這樣說,心裡有數,就模仿苦瓜的台詞:「要是你喜歡她的話,你就跟她走,我不會為難你......」

苦瓜聽在耳裡,爽在心裡,就說:「你真是我的好太太......」

「妻不如妾,妾不如娼喔......」

苦瓜聽了有些難堪,因為好像太太都知道似的,就說:「那好吧!你需要多少錢你說!」

太太知道苦瓜想用錢把她捻出去,就說:「你以為金錢那麼好用是嗎?」

苦瓜一副不耐煩地說:「錢!錢!錢!有錢你就能滿足很多事情的!這樣吧,我給你五百萬,你看可以吧!」

這時太太聽在耳裡,說:「你以為我只值五百萬嗎?」

「要不然你說你要多少?」

「你要是能知道我有多少個男人,那我就可以免費離開,不要你的錢。要是你答錯了,你要給我五千萬!」

苦瓜聽到太太這麼說,心想,難道我太太在外面真有男友?那就算他了不起的話,頂多只有一個男人吧!於是就說:「我知道你外面有一個男人,那你們有了錢,就可以遠走高飛共築愛巢了呀!」

這時太太就說:「你答得大錯!你,乖乖付五千萬吧!」

苦瓜心想:「奇怪了,難道太太有更多男友嗎?怎麼猜她一個男友,卻猜不對呢?」

當苦瓜還在想這個問題時,太太又說:「你們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你在外面有女人,所以,你女兒在外面也有兩個男友,你們真是天生一對喔!」

苦瓜不禁想,我老婆可真厲害,怎麼連女兒有多少男友她都知道。但是為了能快點離婚,催促著:「那你到底要多少,才願意離婚?」

這時,太太故意不答,不理他,走到一旁去了......

過幾天,苦瓜突然提了一個大袋子,裡面裝了一千萬,然後告訴太太:「就這麼多了,再多也沒有了,你就答應這件事吧!」

太太看著桌上擺著一千萬現鈔,就一把抓了起來,往垃圾桶一扔!

苦瓜見狀:「ㄟ!你幹什麼呀!這是一千萬ㄟ!」

「你以為有錢就能買通一切嗎?」

苦瓜還有忍耐的說:「難道這一千萬還不夠嗎?」

「你要是能花得起這一千萬,那何不用這一千萬,叫你的小三別來搶我丈夫?」

苦瓜有感這事實在談不下去了,於是說:你要是不拿這一千萬你會後悔的......」

過了多日,苦瓜和女友在吃飯,女友說:「手續辦好了沒有?」

「這幾天律師正忙,應該很快就辦妥了......」

「要是你太太都不肯簽字的話,那你要怎麼辦啊?」

「不會的,她已經口頭答應了,手續很快就會辦好了!」

「萬一你太太反悔,那你怎麼辦?」

「喔!不會的,因為我已經給她二千萬了......」

「哇!你好大方喔!竟然這麼慷慨地就給她二千萬!」

過沒多久,苦瓜回到家裡看到太太不在家,他想,這回太太會去哪裡呢?難道,又回家去了?還是偷溜出去約會了?

於是,他打了通電話給太太,但是電話沒人接,苦瓜就留言說:「我知道你現在在幹什麼,但是我希望你不用怕被我知道,因為我還是會成全你們......」

當太太聽到這留言,有感糊塗丈夫實在腦筋不清,就回了一則簡訊說:「這句話應該是我說來給你聽才對吧!」

苦瓜感到事情總是瞞不過太太,就回簡訊說:「你還是勇於承認吧!因為我真的不會怪你們......」

「你說這話,可真有良心喔!我真不知你的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

「難道,你真的沒有男友嗎?」

「難道,你非得把小三娶進門才罷休嗎?」

不久後,苦瓜的女友實在等不及了,就說:「我看,你就給我一些錢出國深造,你離婚手續慢慢辦,等我回來後你們應該真的離婚了,那我們就可以結婚了!」

「可是你不知道喔,我太太說了算數,說同意離婚就會離婚的,只是有些家產還沒分清楚,現在還在打理,所以比較慢......」

「那你說,我還要等多久?」

「這樣好了,今晚我們到X館去休息,改天再說這個問題好啦!」

「要去休息喔!可是你每次休息怎麼都那麼快呀?」

「那有快呀!我都是盡量忍耐ㄋㄟ......」

「那你可不可以每次都做十分鐘以上呢?」

「這......那我每次都做多久呢?」

「你每次一興奮,就結束了呀!」

「你可知道,那個阿海每次都做很久喔!」

「你說那個可惡的阿海喔!他還欠我五十萬沒還哩!」

「他借你的錢幹什麼呀?」

「他就是借我的錢去搞壯陽啊!」

這次,苦瓜回到家裡看到太太正在洗衣服,而手上那件衣服是他的,上面有個紅色染塊......

太太問了:「你的衣服怎麼會染到這什麼東西是紅色的啊?」

「喔!那個喔......就是搭公車時,一個吃檳榔的人很缺德把我衣服弄髒的......」

「不會吧!我沒看過你搭公車的 !」

「喔!那是因為那次剛好公車來,又剛好可以到達我要去的地方,所以我就上車了呀!」

「是嗎?那我問你,搭公車要多少錢呢?」

「喔!我搭公車是不用錢的,因為司機看到我是有名的苦瓜,就沒收我錢......」

「那你說,你搭公車是從哪一站到哪一站呢?」

「喔!我一出門看到公車就上了,所以沒注意是哪一站,下車的話,我就問公車司機,所以也沒看是哪一站......」

「那你搭的是哪一路公車呀?」

「喔!這個我要問司機才知道......」

「那那個公車司機是男的?還是女的?」

「那當然是男的歐吉尚呀!」

「你可知道,你從剛才到現在總共撒了多少次謊嗎?」

「這個嘛......我還是去問司機好了......」

某一天,苦瓜回到家裡正好女兒大真也在家,於是對女兒說:「最近怎麼樣?有沒有交男朋友呀?要是有的話,要帶回來給爸爸看喔!」

女兒大真說:「最近是交了一個啦!可是那個人喔!都沒有錢ㄟ!你說,沒有錢的男人好不好啊?」

「你男友沒錢沒關係,只要老爸有錢那就行了!」

這時一旁的太太聽到了:「男人只要有錢啊,就一定在外面拈花惹草!所以,嫁給一個沒錢的男人,他就沒本亂來!」

苦瓜說:「你可別聽妳媽的!有錢的話,可以滿足你多少心願啊!」

「可是阿爸,你剛剛不是說男友沒錢沒關係嗎?」

「喔!我是說老爸有錢可以滿足你們的心願啦!但是,男友若是沒錢,那就叫他來向老爸學學如何賺錢!」

「這樣喔......可是我那男友,他說他的錢都是拿去做慈善,所以身邊沒剩多少錢......」

「你別聽他吹牛,他沒錢就會騙你的!」

「那我到底要不要找個有錢的男人啊?」

「我告訴你,你可以找個像爸爸這樣有錢的男人,那你就會很幸福!」

太太聽了,就說:「你要是找到一個像你爸爸這樣的男人,那你就會有許多情敵!」

苦瓜馬上反駁:「哪有什麼情敵!你爸爸哪來的女人啊!我看到女人逃命都不及了,那會有女人啊!」

這時女兒大真聽了:「阿爸!你這麼有本事喔!我應該學學你才對......」

一天,苦瓜的女兒從外面回到家裡已經很晚了,但是卻沒看到爸爸,於是問媽媽:「阿爸一向都這晚還沒回來嗎?」

「要是這麼晚沒回來,那就是在外面偷約會啦!」

「喔!男人都會這樣嗎?」

「那你問你爸爸最清楚囉!」

「喔!那爸爸回來後,有沒有和你那個啊?」

「他回來後,那東西早就軟趴趴囉!那能那個啊!」

「這難怪你知道他沒回來就是在外面亂搞喔!」

「我告訴你,你最好男友也多交幾個,以防萬一有個不忠的,那就還有另外一個......」

「可是,這樣的話,我不也不忠了嗎?」

「這個年頭啊!誰要是忠了,誰就吃虧喔!」

「喔!那我告你你,我現在已經有兩個男友了!」

「哇!你真是得到你爸爸的真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