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魚籃觀音(6)女童

沒有標題

 

觀音的故事--魚籃觀音(6)女童

 

這是發生在唐朝時的故事......

有戶人家生了個女兒,但是這家主人卻很不開心,於是就想生女兒是賠錢貨,那倒不如早早把她送給人算了。

正巧,隔壁鄰居花妹和阿木成親多年一直苦無孩子,想要收養個小孩,這位主人就把剛出生的小孩送到這戶人家門口了。

「喂!喂!有人在嗎?」

這時,從屋內走出來這戶人家的花妹:「是林員外呀!唉呦!還有個嬰兒喔!」

「這嬰兒是我家媳婦生的,要是你喜歡的話,這孩子可以送給你......」

花妹看到有人送嬰兒來了很是高興,就喊道:「阿木......阿木呀!我們有孩子啦!」

此時阿木出來一看:「咦!這嬰兒的長相怎麼像你呢?」阿木看著這員外說。

「那不像我要像誰呀!要是像你,那還像話嗎?」

「要是像我,我就喜歡!要是像你的話,那就有問題了!」

此時花妹趕緊說:「唉呦!你們在說什麼呀!人家送小孩來了,還不趕緊答謝人家呀!」

這時阿木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員外有點不耐煩地又問一遍:「這孩子你們是要還是不要呀.......」

「這孩子真是你家媳婦生的呀?」阿木問。

「要不然會是我家驢子生的嗎?」

「唉呦!你們又說到哪裡去啦!還不趕緊答謝人家呀!」花妹催促著阿木。

「這孩子是我家的,如假包換......」

「我相信是你家的沒錯啦!只是這是誰的『種』生的呀......!」

「嘿!你頭殼壞了嗎!我家少爺還健壯如牛,難道有什麼問題嗎?」

「喔!沒有......沒有!我只是順道問問而已......」

「那就謝謝你囉!待會兒我就包個紅包好好答謝你們!」花妹對員外說。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