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洗衣禪

沒有標題
洗衣禪

我一次,我和一個佛門單位到馬來西亞參訪,當天晚上我們就住在一戶人家裡。

當天傍晚,我洗完澡,順道把衣物洗濯完畢。為了讓這些衣服快點乾,我就到樓下看看有沒有脫水機,但是一直沒有看到。這時我問廚房的一位阿婆說:

「這裡有沒有脫水機?」

阿婆不動聲色,看樣子是聽不懂了。

我只好改用比手劃腳,此時,我拿起我的衣服,做了一個扭水的動作。

這時阿婆有了反應,她連忙到外面竹竿上,拿了一條抹布。看樣子,我的衣服像抹布。

此時我趕快揮揮手說不是!接著我又用右手畫圈圈做脫水機的旋轉樣子。

此刻阿婆則連忙又往桌子底下,搖起一把洗衣粉。看樣子他們搖洗衣粉的樣子就像脫水槽在旋轉。

此時,我趕快又揮揮手說不是。

接著,我提起已洗好的一件衣服,在手上晃一晃,做個晾衣服的動作。

此刻阿婆一手指天,此時的我,視線也跟著向上一抬,看到的則是一個燈泡,然後阿婆就走了。

我看脫水機尚未找到,只好跟著她上樓看看怎麼一回事,原來他一手指天的意思是東西在樓上。

這時我帶著幾分的希望,我想這次大蓋他懂我的意思了。這時來到樓上,原來電熨斗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