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魚籃觀音(2)說媒

觀音的故事--魚籃觀音(2)說媒

觀音的故事--魚籃觀音(2)說媒

這是發生在唐朝的故事......

魚籃女二十多歲的時候,村子便有媒人來說媒,每個媒人到來時,都向魚籃女說:

「你也老大不小了,應該要成親了,我就幫你介紹個好男人,以讓你成親......」

每當媒人這樣說的時候,魚籃女就說:「若妳要幫我說媒可以,但是,我可是很挑的喔!」

「那妳就說看看,妳喜歡那種男人呀?」

「我會看上的男人嘛……第一,要沒有頭髮。二嘛,要沒眼睛,三嘛,要沒兩隻腳......」

這時媒人一聽,目瞪口呆,怎麼有人要挑這樣的男人呢?

「唉呦!妳何必想不開呢?好男人多的是,妳何必挑殘缺的男人呢?」

「我的條件就是這樣,若妳找不到這樣的男人,那妳就不必來說媒了。」

這時媒婆聽了,感到這個女人還真奇怪,以後就不敢上門說媒了。

過不久,村子裡來了個員外,看到魚籃女這麼端莊,於是就說:

「阿春姑娘啊,妳的年紀差不多了,應該找個婆家啦!要是妳願意嫁給我的話,那吃穿不用愁,也不用做家事,不知妳願不願意嫁給我呀?」

這時魚籃女提高嗓門說:「要嫁給你是可以啦!但是,我這個人睡覺時,一向都是自己睡,旁邊不可以有人,不知這點你是否可以辦到?要是可以的話,那我才嫁給你。要是你辦不到的話,那你就另找其他姑娘吧!」

員外一聽,那有這樣的女人呀!嫁人就是要和丈夫睡覺的嘛!怎麼有人不和丈夫睡覺的!

這時,旁邊另外一個村人聽了就說:「該不會這魚籃女那個地方有問題吧!」

那怎麼會呢?長得這麼秀麗端莊的女人,沒問題的啦!

魚籃女聽了就說:「你們娶妻的目的是要娶回去作什麼用的呢?」

這時員外頓然啞口失聲不知怎麼說,一旁的村人就說:「唉呦,妳也知道嘛!男人嘛!就是有需要嘛!」

「那好,既然你們有這樣需要,那就上怡春院去,那裡的姑娘多的是,不用來此苦求我!」

員外聽了,兩頰通紅,低著頭向村友說:「你是來攪局呀!我就快說成了,就是被你破壞的......」

村友就說:「我看你還是上怡春院去比較快吧!在這裡丟你面子.......」

此時,兩個男人自討沒趣,就轉身離去了......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