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為自己的臨終做好準備

為自己的臨終做好準備

為自己的臨終做好準備

若人將死了,那你應當了解,人死後就是去投胎,換個新的軀殼再投胎。因此,死亡不可怕。

重點在於,死後投胎到哪個世界了。在六道中,哪一道是你將會去的。

在死以前,應該放下人間的所有一切,放下親情、財富、恩怨、名位等等,因為人死了,世間的一切都不屬於自己了。

而你的新的親屬、財富則是在另一個地方。若想來世過的更美好,那就要乘著死前多做一些善事。

這些善行最好在平常就該做了,因為臨死前所剩歲月不多了。

但若平常沒有修持的人,在臨終的幾個月或幾年,多多少少要累積一些資糧,以備將來可以投胎到好地方。

投胎的原理很簡單,你在臨死時是什麼樣的心境、意念,那就投胎什麼樣的世界。因此,臨死前心靈安祥愉悅是很重要的。

若有人將要離去了,你也可以開導他,讓他的心情可以安詳或愉快。若是自己,則在死前多做善事,那自然可以死的安心。

死,是每個人將來必須面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人對於這必定會發生的事情,往往不能釋懷。

活人的難過,死者的不捨,造就了人們感情上的悲哀氣氛,但是,對於一個有準備的人來說,可省去許多精神上的苦傷。

 

◆認識死亡的真相

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死亡的人將因軀體的舊壞,而更換新的軀體,並在另一個地方或世界出生,若你能這樣想,

死亡是個新的期待。若你是常常行善的人,那死亡則是個歡喜的開始。

 

◆做好臨終的準備

1.當你覺得自己已老,隨時可能離去的話,那世間的事情你應該事先做好交接、交代,以便隨時可以無罣礙的離去。

2.對於世間的財富,你應該在平常試著放下。

再多的財富,不能跟著你走,因此你應事先做好規劃,也許你要交接給下一代,或自己拿去慈善應用,這都是可以的,

若能提早規劃並執行,那就能走的輕鬆愉快。

3.對於親情的不捨,這也是你該放下的,你不必因為現在要分手而悲傷,因為有緣人的在未來世中,也是常常會碰面的,

只是你會忘記這些有緣人在過去世和你的關係。

今世和你相逢的人或動物,在過去世你們早就碰過面了。而今世相逢的人,在來世也是一樣會重逢。會不會重逢不是重點,

因為重逢必然的。

重逢的重點在於,你們各會以什麼角色或關係而互相重逢,若是過去的相處是一份善的緣,那來世你們又重逢時,就會歡喜。

相反的,若是惡緣關係重逢的話,你們很容易又會爭吵。因此,在平常就打好人際關係,廣結善緣,這是你平常可以做的。

4.在臨終之前,若與人有怨仇未了的,提早把他擺平了斷,以免來世成為「業障」,這些功課也是平常就可以做的。

 

死前的人做什麼事最好?

若你覺得自己可能只剩幾年或幾個月的話,推薦以下幾種有意義的事情:

1.去行善百件,然後才離去。此既可造福人類,又可為自己修福,死的時候也安心。

2.去慈善機構奉獻百日,然後才離去。此可將自己做最後的利用,又可利人,死而無憾。

(慈善機構譬如到老人院關懷老人、到育幼院陪伴孩童、到醫院安慰病人,為病人服務等等。)

3.去挽救想要辭世之人百個,然後才離去。

有許多人身心陷入痛苦,或是心事無人知,你讓他們心靈安祥,甚至改變想要自殺的想法,如此一來自己也安祥,連自己的苦惱也消失了。

4.肯切懺悔今生之過,此有消業障之功效,若能如此,則能順利投胎到好地方。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