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想念已逝親人怎麼辦

沒有標題

想念已逝親人怎麼辦

當親人過世後,若生前對死者很有感情的話,對於他的離去必然會很不捨,多年後也會很懷念,總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或者想知道他到底活在哪一方。這種思慮是人之常情,但是,你若能停止思念,這是最好的,這可省去你精神之苦。

當活人急欲想知道死者狀況,常採用的方法有:

1.問神明

2.牽亡魂

3.觀落陰

以這些方法去了解,也許能得知一些狀況,但也許不成功。

 

浩瀚的六道,到底親人投胎在哪裡,有時連神明都找不到,而牽亡魂或觀落陰則又更難了。

而這個年頭壞人很多,你在進行上述方法時,還可能遇到「假」的,若如此的話那就吃大虧了。

你有必要為他的離去憂心嗎?其實你不用擔心,他一定在六道中的一道活著,若他活在天道,那日子過的比我們好,是他憂慮我們才是。

若活在人間,哪想必他已經是嬰兒或小朋友了,你也不必擔心了。

若他活在地獄,那你再怎麼努力,也幫不了他。

若他投胎成動物,那他也有可能就在你的身邊了,或者你見過了他,但你通常不知道。

因此,和你有緣的動物,你可別殺害他,以免傷到自己的過去親人。

若他投胎在鬼道,那情況就特殊些;依佛經的說法,在六道中,若死者出生在鬼道,而人類超度祭拜他,是唯一有機會收到的一道。

因為鬼道眾生也有神通,能看到自己的過去生造作,而知道自己為何而投胎在鬼道,因此能升起悔過心,能收到人間給他的祭拜或超度。

但也有的鬼收不到人類的超度和祭拜,因為有些鬼還是不知悔過之故。

因此,若親人活在鬼道的話,你可以去參加佛寺的超度法會來超度他,或者以他的名義行善布施,為他累積福報,

以便親人活在那裡可以過得更好,或者提早脫離鬼道,這也是親人唯一能做的。

而牽亡魂、觀落陰,就算知道他的去處與概況,卻不能幫他什麼,因此是沒有必要的。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1. 年前家中母貓因獸醫注射麻醉針而往生了 當時獸醫免費火化且有頌經 請問它是否和人一樣有誦經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 當時我在美國有唸心經回向不知有效嗎?令它的骨灰罐一 直放家中好嗎?還是做甚麼對她好?謝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愛貓死了,那就隨牠而去,你也不用擔心牠在哪裡了。
      若想往生極樂世界,那也要許多的修持,不是你念經牠就能去的。
      請查看本站:如何修行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另外,貓的骨灰不用老放家裡,找個地方埋了。
      另外可以看:如何為動物三歸依和超渡呢?
      以後請用伊媚兒互動,以便更方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