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大難不死

沒有標題

 

大難不死

在人生的際遇中,有的人可以大難不死,有的人卻小災而亡。有的人可以逢兇化吉,有的人卻逢吉變兇,這一切都是宿命的安排,也是個人德性因素所左右。

以下是幾則大難無傷的故事;

◆墜海

 

(以下是小羽(網友)敘述自己的故事;)

那是我五專快畢業的時候所發生的事件,當時應該是5、6月份吧!

那是一次畢業旅行,地點是澎湖的吉貝島。

我是不會游泳的女生,當時我是被同學半拖半拉才去吉貝島的海底隧道遊玩。這個海底隧道是一個很窄的隧道,退潮時才可以走人,而且要半彎腰才能通過。

我當時走出了隧道口,接著又再爬上峭壁,這個峭壁大約有三層樓高。接著跨過一個小海溝,此溝寬約30公分,此溝上部窄下部寬,而且直通到海底。

當我們來到海溝前面時,我的同學會害怕,因此不敢跨過去,而且還蹲在那哭!

我就站在她的後面。此時的我,連我也發暈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掉下這個海溝了。我以站立的姿勢,從峭壁上直接滑落下去。

這個海溝原本下部比較寬的,當我滑落到海面前,我的身體正好旋轉呈水平狀。此時海溝縫剛好有個岩石突出,我的身體就剛好卡在這個夾縫中。

因為身上有救生衣,因此沒有傷到皮肉。那次就是這樣,落夾縫而無傷。

反倒是被拉上來時,腳邊磨擦到石頭,而有點破皮。

這是我的一次大難無傷的經驗。

 

◆墜崖

 

我在年輕時候酷愛登山,攀爬這些高山有時需要二三天,有時則有危險性。

有一次我參加了一個登山隊,此次的登山因為路途更有危險性,因此一個登山隊只有十個人。

在這十個人當中,有兩名是領隊。當隊前進時,一名嚮導在最前,另一名領隊就在隊伍的最後。

在路途的當中,我們來到一個特別危險的地方,此地方左面是峭壁,右面是看不見底部的懸崖,而登山小徑只是窄窄的。

這個地方路面還有些高低落差,因此登山隊停下腳步,以便一個個通過。

我們的隊伍從最前面的領隊開始通過這危險的崖邊小徑,當通過後接下來第二個通過、第三個......,我則是排在第九個......

當輪到我通過時,我一個轉身,身背龐大的背包就撞到了山壁,這時整個人失去重心,身體往懸崖掉落,而在我後面的領隊,

在這一剎那,則是高聲的慘叫「啊……………」。

當我從山徑上滑落後,在懸崖邊湊巧的有塊突出的岩石,而我的雙腳就剛好站在這塊岩石上,而此刻地面上剛好又有一把草,

我的雙手也剛好抓住這把草,就在這尖叫聲後,我安然無事的爬了起來,但是後面的領隊,早已嚇出一把冷汗了。

好一個大難不死,有驚無險的經驗。

 

◆爆炸

以下是小憂說自己實際的經歷故事:

就在一個下午的下班後,我回到宿舍已經很累了,因此一躺到床上,即刻進入夢鄉了。

就在矇矓的睡意中,似乎有「人」拉我起床,要我拉上窗簾。我就拉上窗簾,然後又回到床上睡覺。

約經過了半小時的時間,突然對面的管理員室爆炸起火了,火焰沖天直到四層那麼樓高。

爆炸聲響,震動全屋,全棟房子一到四樓的玻璃也全震碎了。此刻的我,也從睡夢中驚醒了。

我的房間僅離管理員室20公尺而已!

此時,房間內的四大片玻璃,也隨之震飛襲落,但都給窗簾擋了下來。

但是窗簾卻因玻璃碎片的打擊,最後也掉落在地板上了。

此時管理室一片火海,眼看著破碎的窗簾正被烘烤著,就要起火燃燒了!

我就跑去浴室要取水滅火,當我拿了水出來時,垂懸的窗簾碎布中央,已經燒了好幾個洞洞了。

接著就聽到救火車的鳴笛聲,消防隊已經來滅火了。

此刻全宿舍的人,早已跑光光了。

回想著,要是睡夢中沒有起來拉窗簾,恐怕已經受傷累累了,因為我的睡覺姿勢還是面朝窗戶啊!

好個一場有驚無險的遭遇,我因此把這個殘破的窗簾留著以茲紀念。

就在當晚,我開始做功課到凌晨,以回報十方法界諸佛菩薩的搭救。

感恩!!我的南無觀世音菩薩!

感恩!!十方法界諸佛菩薩救護!

 

◆ 溺水

 

另一件難忘的不死經驗,是我年輕時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當時我在澳洲參加潛水的活動,那個季節應該是秋天吧!

一艘旅遊船從港口出發來到一個美麗的小島上,參加潛水的人則又另外搭乘小艇,來到一個更深水的地方。

在這旅遊的淡季,當時參加潛水的成員只有二個人,那就是我和另一個德國人。

當時的潛水教練先教我們潛水的知識與各種緊急的傳達方法。

他先以英文教我,教完之後,我就先下水浮潛,接著又以德文教導另一個德國人。

這是我第一次潛水,因此格外興奮又是緊張,而且呼吸也特別快。

水是有些寒涼,但也忘了寒冷的存在。

當這位德國人也受教完後,師生總共三人,腰上掛著重塊,背上背著氧氣筒一起下水潛入水中了。

水中的美景,令人驚奇,水中的生物和各種魚類更是美不勝收。

這個澳藉教練還不時抓起海星、海膽之類的生物,在水中讓我們摸摸看。

雖然摸到令人雞皮疙瘩,但我還是勉強的摸摸看。

兩個人跟在教練後頭,教練也不時的回頭看著我們是否有跟上來。

就在水中沒多久,我則感覺怪怪的,好像呼吸有些問題,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幾秒鐘後,竟然吸不到空氣了。

我即刻在水中打著暗號,隨時會張望後頭的教練也即刻衝了過來,隨即看著氧氣筒的壓力表(以確定是沒有氧氣,

還是個人身體有恙)。

接著又從我的救生衣猛吹氣。

此刻,因為已經海底瀏覽完畢,正在往上游升,因此,一時吸不到空氣的我,回到海面即刻脫下面罩,

又再度呼吸到了空氣。而精明的教練也眼明手快的處理,因此安然無事。

潛水完畢,搭上小艇,身邊沒有多帶衣服,就在顫抖的身子下,結束這場驚險的潛水活動。

這個差點就致命的危機,就這樣安然無事的度過了......

 


 

 

 

 

 

 

 

生命中,也許你有過這樣的經驗,但也許,你也聽過不該死而死的故事,這一切該如何解釋?

其實,災難過後不管有死,還是沒死,這都是「命」啊!

常在新聞中看到災難中死亡者的家屬,他們抱怨消防隊救災不力,他們指責救難隊來的太遲。其實,這都是多餘的牽拖與無理的怪罪。

你看以上那些大難不死的故事,生還者並沒有遇到救難隊(其實也無法等救難人員),但卻逢災化宜,這要說什麼才好!

總之,命不該死你就不會死。因為,死與不死都是宿命,或者有護法神(菩薩)的暗中相助,所以不死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