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媽祖是道教?還是佛教?

媽祖是道教?還是佛教?
媽祖是道教?還是佛教?

 

在台灣的多神信仰中,以媽祖的信徒為最多。相傳媽祖是宋朝時代人物,俗名林默娘,他也是吃素的學佛修行人,由於他修行後有了神通,因此常以神通救度漁民,因此死後被漁民奉為「媽祖」成為海上女神。

(其實媽祖是某位菩薩,特地來人間示現成神的。)

既然是這樣,那你說媽祖應該是什麼教?

宗教是人類在分別的,這些神明本身可沒有宗教之別,如果你現在學佛,將來修行有成,而以神通助人的話,那你也有可能被奉為神明。

其實,佛教的本質不是宗教,而是宇宙人生道理的學習與修行。而這些神明其實也不是宗教,他們是另度空間的人,由於他們的善心,因此以令類的方式解救眾生苦厄,而這種模式被人類以宗教稱呼。

宗教其實只是個方便稱呼的名詞,本質上並沒有宗教這種東西。各個宗教的教主都是菩薩,他們都是來人間拯救眾生的。但由於眾生層次不同,而有不同的教義或是不同的幫助方法。如果有天你也投胎在天上,你也可能以你的神通加入這種拯救眾生的行列。

 

媽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