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女人的愛情雷達

沒有標題

女人的愛情雷達

「把最好的雷達,用在最重要的地方,這樣的雷達才能發揮真正的價值。」

當屋子蓋好時,我在廚房安排兩套廚具,這時賣廚具的小姐大惑不解:一個廚房怎麼需要兩套廚具?難道同一屋簷下住著兩個女人?

她左思右想還是想不通,因為同一棟房子裡要住兩個女人,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只好特地來問主人了。

一問之下,原來兩套廚具是用在逢年過節人多時,一邊可煮葷食,一邊可煮素食。

有一次弟媳回家,老祖母特地告訴她說,回家一下就好,不要停留太久。祖母這麼一說,我感到驚訝,多住幾天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不能停留久一點!

說來還是女人了解女人,男人覺得自然平常的事,在女人的世界裡卻有不同的顧慮。因為同一屋簷下,有兩個女人就會起衝突!

咱家的愛犬,當我給牠好吃的東西時,牠不見得會馬上吃,也許牠想留著慢慢享用。當我呼喚另一隻狗的名字時,牠會張望的看著是否有同伴來,要是真有其他犬隻靠近時,牠就會快速的把食物吃掉。要是沒有其他犬隻靠近時,牠也會守著它,偶而還會察巡自己的食物是否還在。

人和動物都一樣,害怕自己的權益受損,也不想把自己的東西分享他人,也許這樣東西對人(或動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糧食,誰都不願自己的東西有損失的風險,所以要苦苦的守著它。

女人守著愛情和守著她擁有的一切,就像犬兒守著牠的食物,因為「狗以食為天,女人以愛為命。」

有時我會告訴咱家的愛犬-咪咪-說:「有好吃的東西你要分阿吉吃喔!」,只是不知牠是否聽懂。

這裡的每隻流浪犬,吃東西都非常快速,其實這是擔心食物被搶走的心理所形成的。即使沒有同伴會搶牠的食物,但是牠已形成習慣性的動作。

即使沒有人要搶妳的愛情,但是妳還是會習慣的懷疑。雖然懷疑是警覺的提升,但是神經會繃的特別緊,這是一種心理的負擔,也常令人「過敏」。

最先發現有喜歡我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她,一定是我心愛的另一伴。沒有她的牢騷,我就不知道自己又被人喜歡上了。

女人的愛情雷達,竟然這麼靈敏,沒有哪項高科技產品可以勝過她。

要是把這個這麼棒的雷達,拿來偵測自己,一定可以抓到許多內心的「污賊」,一定可以很快解脫。

摘自吳圓生著作﹔誰綁了你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