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牌不一定要好,但一定要配的巧!』

學生時代,不少人都愛打橋牌,而我們總習慣於把大牌當好牌。事實上,好牌也常輸,因為輸贏的關鍵是看對家的搭配,只要搭配的巧妙,就是穩操勝算。

我們在選擇終身伴侶也是這個原理,對象的條件不一定是好,但是兩個人一定要配的巧,這樣才會是得分的伴侶。就像玩撿紅點,三要配七、四要配六、老K配老K,這樣就能得分,這樣叫做門當戶對。我們不能置自己牌面於不顧,而只是望著條件好的對象,就算能拿到好牌,也不見得能得分。雖然個人眼光可以放的高一點,但是自己的條件也要看清楚。

每個人都有他個性上的差異,同樣都愛發脾氣的兩個人,一旦湊在一塊,恐怕就會吵翻天。要是配上一個溫馴的對象,他的脾氣大概也沒什麼機會發作。

如果把兩個急性子加在一塊,那只會變的更急,若是配上一個慢步調的正好互相調合。一個樂於養育孩子的媽媽,配上一個善於教育的爸爸,像這樣剛好互補。所以一旦配的巧,就能處處得分。所以在選擇對象時,不見得是找和自己一樣的對象,而是互補性更重要。各有所長時,更能發揮處處得分的功效。

在我自家裡,太太有愛心,所以流浪犬歸她養。我喜歡花卉,所以庭園是我在照顧,像這樣就是互補。每件事剛好有人願意做,像這樣就能處處得分。

所以尋找對象時,先了解自己優缺點在那裡,長短處各是什麼,然後找一個適配的,這才是婚姻美滿的基礎。一般男性都喜歡追求漂亮的,事實上漂亮只是好看,不一定配得來。一般人都喜歡找自己看起來會喜歡的,其實搭配最重要。喜歡程度只要中等即可,現在即使以喜歡為重,事實上看久了,也會變平淡。倒不如找一個,看起來平平的,但是卻越看越有味又能搭配的好伴侶。

理想的對象追尋,需要幾分的理性,人們面對愛情總是太過於感性化,所以就不能把感情的事情處理好,而這其中的困擾,是令人苦痛的,所以多幾分的理性,就可以減少幾分的麻煩。

所以期許大家不要被好牌迷惑,而多花心思在如何相處相融上,這才是走向美滿的健康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