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修行愛情觀

修行愛情觀

修行愛情觀

愛情,是俗人之所愛,也是女人所憧憬的人生目標之一。

對於愛情,人們總是有一種期望,有種完美的渴望,這個渴望也許是希望戀愛一次就好,而後走上結婚之路,白首偕老。

也許是期望,找到一個真正愛我的人。

也許期望這愛情沒有外人干擾。

而在戀愛時,也許期望交往的對象就是結婚的對象,而不要有挫折或分手。

雖然期望如此,但是美麗的期望常不如所願。

若以修行的理念來看,愛情不見得戀愛一次就好,不見得要白首偕老,不必以此種理想為理想。

因為在男女愛情中,互動上的摩擦是你很好的自我觀照題材,在每次的分手、摩擦、吵架等等的糾紛當中,這其中必然有無明、執著、私心、無知存在。所以,當狀況來的時候,就是修行者自省、自悟的時候了。

所以,若以修行生活來看,你可以多多結交異性朋友,就算後面會有許多的挫折,但這些挫折就是要給你修行之用的。只是你要先把修行理念準備好。

尤其對於那些分手的情侶來說,若想復合的話,那更需要在分手之後,好好自我檢討了。

由於人性都是「迷」,都是「自我意識」,所以相處上會有許多盲點。因此,當你和情人吵架了,那就是你發現盲點、自我意識、意識形態的時機了。

由於男人看女人,女人看男人,在許多事情的觀點上會有分歧,甚至是相反。因此,當你們意見不和時,這就是你們互換角度看事情的時候了。

所以,若以修行生活來看,更多的戀愛,你能體驗更多的人生經驗,能了解更多的男女人性,也更了解「陰」與「陽」的差別。

男與女,常是性格相反(或相對)的,也因為常常相反。所以,若用「主觀意識」去交往時,那你就有苦頭吃了,你們很容易誤會而分手了。

因此,你要是能在戀愛中體會男女之差別,這也是「悟」。

在傳統的修行上,人們要避開愛情的糾葛,希望不要被愛情拖累,以期望能安靜修行。但是,我們在此則是持相反的看法,我們要應用愛情,利用愛情的機會而修行。如果你不便擺脫愛情的話,那就拿愛情來修行就好。

但是,我們只建議可以多多男女交往,但不建議實質的結婚與生子,因為這些拖累會有實質的修行包袱。

在傳統上,在學校裡,學校往往實施男女分校或分班,因為大家都怕愛情困擾,學校不想承擔這種困擾,所以乾脆把你們分了算了。但是話又說回來,當把男女都分開之後,人們對於異性的渴望反而更激烈。因為,人性都有異性的需求,都有愛和性的需求,將之隔開反而使人們對於愛或性產生更大渴望和遐思。

反之,男女天天相處在一起,這種性與愛的渴望反而淡化了。

而在相處時,則是給人們認識什麼是男性?什麼是女性?的機會。

性,性質、特性是也。但是你別只是想到性行為喔!

男人有男人之性質,稱為男性。女人有女人的特色,稱為女性。但是,你了解了多少?

學校書本裡是不教育這些東西的,甚至要隔離這些認識。這說起來,真是對不起人性啊!

當男女天天相處之後,對於異性的渴望不僅淡化了,也減少了人們對於愛情的「情執」,也因此減少性與愛需求之苦。因此,大家當秉持更開明的態度而看待愛情。

在男女團體生活中,當男女們普遍地互動與相處,若是其中一對男女,他們私自帶到另外一旁單獨相處,最後,他們還是會回歸到這個團體中。為什麼呢?因為兩人相處還是寂寞的,還是不如團體中的氣氛之融洽,還是處在團體中感覺更溫馨。

在男女團體生活中,剛開始,也許兩兩一對,各自閒談,各自交往,但是時日一久,他們通通會交換對象而來往了!為什麼呢?

因為男女之中,有一種神秘感,有一種不為己知的東西在其中,有一種新鮮感,有一種美感,但是久處之後,這些感覺就通通消退了,所以,他們要換對象而互動了。換對象沒什麼不好,讓你體驗不同對象的差異與特質,讓你了解更多類型的人性。

而長期處在男女中生活,當神秘感逐步消退後,大家的相處變成一般朋友,這就能打破傳統上「男女之間沒友情」的迷思。

因此,當男女採開放式相處之後,男女之間愛情就淡了,而友情就增加了。自此後你可以說,男女之間的友情多的是……

傳統的男女制度,是兩個人互相給對方性愛(可別只想到做愛),但是團體生活中的男女,則是一群人給你性愛(可別想歪了以為一堆人和你做愛)。因此,人人更能在性愛方面(可別以為是做愛)獲得滿足,也因此少了愛情的強烈渴望了。

性,屬於生理上的需求。愛,屬於心理上的需求。性中有愛,但是愛中無性。這是你思考一下可以理解的。

但是此兩者有互動的影響。當某一方面滿足,則可減少另外一方面的需求。反之,一方面不滿足或挫折,則會增加另一方面的需求,而且有惡性循環的效應。反之,一方面滿足了,則有良性循環的效應。而在此效應下,男女之間的相處會越來越「無分別」。

你不再有性衝動,妳對於愛的渴求,不在那麼強烈。如此的變化之後,你的心靈層次提升了,人間也越來越像天堂了。

當前的人類全體平均壽命只有七十多歲,這是男女福利很低的社會。而在人壽二百五、五百以上的社會,男女文化當然也越來越開放。

這可以說,在高素質的人類社會中,男女性或愛更是自由的。因為,高人壽的男女制度都是自由與開放的,只有當今的苦難地球,男女福利這麼低。

但是,當我提出這性愛自由的男女社會時,有人會以為,那不成淫亂的社會?

因為你用淫亂的心去看待,當然看起來像淫亂了。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天堂的人,有誰在淫亂呢?要是淫亂的話怎能稱為天堂呢?自由性愛社會能成立,是因為大家都不淫亂了,而且「無私」提升了,天堂才得以成立的。在此還是要提醒,不要用現在狀態看未來,而要用未來的人心看未來。不要用現在自己的私心看天堂,而要用天堂心看天堂。若你有天堂心,那聽到我的方案,你當是慶幸與歡喜的。

當今的人類,性愛方面的意識形態保守,我執強烈,所以男女福利相對下變得很低。而且在壓抑的社會文化束縛下,不少人內心的性愛壓抑老早蠢蠢欲動,只是苦無機會發洩罷了。

這可以說,我執越強烈的世界,男女福利就越低了,而且心中的性愛壓抑也強烈。反之,我執越淡,男女性愛就越自由,那就少有性愛壓抑了,而這樣的社會,只有天堂才有。

而今我說男女性愛自由,你別以為到了我的天堂可以隨時做愛喔!事情別想的那麼單純呀!好的制度是要給你淡化「我執」用的。因為,我執越強,心靈就越苦,也離解脫越遠。而放寬男女制度,不僅人人可以更寬心而生活,你也可以加速解脫的腳步。

但是,在修行上,到底男女要「分」好?要「合」好?

這就如中國話說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是一樣的。意即這個社會的男女已經「分」很久了,現在已經走到該「合」的時候了。只是合久之後,人們真的開始亂了,那屆時就要推崇男女要「分」了。

你可知道當今人類的保守性愛文化衍生了多少的問題嗎?

和性愛相關的疾病在女人身上有;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在男人身上則有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

這些屬於肉體上的疾病,另外還有心靈壓抑之苦,也常和男女性愛挫折有關,而連帶的,壽命也減短了些。

這可以說,多多男女交往,在修行上就如一面鏡子,隨時讓你看見自己,只要你把男女交往當做是修行,那戀愛中你也可以天天有悟。

而在團體中男女同班,大家天天處在一塊,除了促進彼此的了解之外,那對於性愛的渴望也降低了,這也符合解脫的進度了。

其實,只要是開明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情通常不會管太多,而給他自由發展,不會定下許多規約。甚至,還能提供男女交往的經驗。

因此,在未來的你,不管是你自身還是對於孩子,在愛情方面,可以持更開放的角度去面對,而不用逃避愛情會給你多少困擾。當你在愛情中打滾多年之後,你的性愛(別只是想到做愛而已)需求就越來越淡了。

男女文化可以用這樣開放的觀念而發展,但是,當然要有些基本原則:

  1. 尊重:若你想要和對方怎麼樣,務必保有尊重的原則。
  2. 包容:若你喜歡一個人,而他卻對不起你了,你要有包容的雅量。
  3. 關懷:你當隨時的關懷周邊的人,注意別人的立場與需求,以此培養「利他」與「無我」的精神。
  4. 寬心:意即,不要勉強別人什麼,不要給人壓力,但要盡量要求自己能給人什麼,能寬鬆別人的心情,替別人紓解壓抑或苦惱。
  5. 感恩:當你得到他人之助,或得到別人的奉獻、犧牲,你當懷著感恩心。

在我們的天堂中,理想化的男女相處約會模式:

  1. 兩對男女或多對男女一起約會:但在約會時,你不要特定只和誰溺在一起。----「我可愛你,也可愛他。你可被此愛,也可被彼愛。」
  2. 一男和多女約會:在約會時,你要多女都照顧,而不要偏好哪一個。----「男不偏愛,女不爭風。」

這個約會模式,若女人看了也許會問,為什麼不是「一女和多男約會」呢?

我們也多次說過,男女特色不同,而且常有相反現象。就以性慾來說的話,男人越是做愛,那就越做越不愛,這符合解脫的原則。而女人正好相反,越做卻越愛,這就不符合解脫的原則了。有關這個原理,我想你自己想想也可以理解。

再譬如說,男人先天上各方面能力都強,若要照顧兩個女人,這還不成問題的。但是你想,若是傳統的、嬌弱的女人,能一個女人照顧兩個男人嗎?

所以,在傳統上,若是一妻兩夫的時候,你可以發現,都是女方能力比較強,而兩個男人能力比較弱,那一妻兩夫才會成立。

所以,我們制定男女制度,都是以加速解脫為原則而訂立,反之,世俗人訂立標準都是以「我執」而制定。也因為先天訂立標準的概念不同,所以活在當今人類文化下,只會增加「苦」。而到我們的天堂來,你可以加速脫離苦的束縛。

以上的制度只是個理想,畢竟當今的人類思考都以「我執」為思考,所以對於自由性愛的前衛思想,也是想不通的。因此,這些男女制度,也只在我們的修行環境、道場中實施。

但是,人類在未來五百年中,也會慢速的朝向這理想,因為度眾的菩薩多了,佛教佛法的宣揚更廣了,大家漸漸的能接受了。我們只是「搶頭香」執行這個好制度而已。

OK!歡迎大家常來吸收先進的觀念,以培養自己的天堂心,以備將來可以登入我們的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