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你家的妻子是哪一種

 
 

 

 
 


你家的妻子是哪一種!

 
 

 

 
 

家有「焦」妻

你家的妻子是哪種的呢?

我家的妻子是標準的「焦妻」,因為她一煮東西,常常就忘得一乾二淨,所以,聞到廚房的焦味是很常常的。

但你不必為她的「焦」而計較,因為婚前不會做菜的女人可很多,這些「沒頭神」的「焦妻」是很容易出狀況的。

咱家的老婆雖然不「嬌」,但卻數這種的「焦」妻。

當她煮一樣東西時,可能分心去做別的事,所以,即使燒開水,也可以把茶壺給燒「焦」,還好老公鼻子很靈,因此挽救了不少鍋子。

能把一件事忘的這麼徹底,也是另一種福氣,因為,苦惱的事情若能以「焦妻」的精神來忘記他,苦惱就不存在了

 

家有「澆」妻

有的老婆很有生活品味,常在自家花園種花種草,天天為花草「澆」水,這種「澆」妻的家庭必然是美麗的。如果你家的妻子屬於這種,那你家應該是很漂亮的。

 

家有「交」妻

有的老婆較外向,所以常常要出外「交」朋友,或者「交」際應酬,我不知她的老公會怎麼想。但是一個妻子要老外面跑多了,家庭的溫暖必然就減少了,甚至,這是感情節外生枝的訊號。

會到處奔走的妻子,有的是因為事業在身,因此要犧牲家庭的生活。我是覺得,夫妻雖然不必分秒都膩在一起,但是基本的任務也不能忽略才好,尤其晚上時刻,常常是夫妻相處的美麗時光,若少了妻子,老公恐會抱怨了。

有的妻子是因為和老公處不來,所以常要藉故找機會到外面尋求精神的彌補,像這樣就是一種家庭危機的警訊。但願你家的妻子不是這種的。

 

家有「教」妻

有的妻子很會「教」導孩子,所以做老公的也省了不少事。但是夫妻間有時會因教育的想法不同而有所爭執,這要如何是好呢?

若有此狀況時,建議教育的工作給爸爸承當,養育的事情由媽媽來做,這樣分工合作是最好的。為何要這麼分呢?因為男性較有智慧(偶而也有笨老公),所以適合教育孩子,但是爸爸也需要耐心才行。女性較有愛心,所以適合養育的職責。但是你家若沒有教與養的問題,那就不必這麼分配了。

 

家有「嬌」妻

各種妻子都有她的特色,但一般男人都不排斥嬌柔的妻子,其實會撒嬌是女人對付男人的有力武器。人家說:「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當「泥」遇到「水」的時候,是很容易溶化的。因此,有的壞女人就善於用她「嬌」的特性,來迷騙男人財產,那些緋聞案的女主角幾乎都是「嬌」妻。

太「嬌」的女人,並不適於管家,只能當男人的寵物,所以一些有錢的老闆,喜歡在元配之外,從「嬌」妻身上彌補心理和生理的需求,也因此在大陸流行「包二奶」,但是,快樂只是一時,「包二奶」之後通常錢財損失,嚴重一些的,則被台灣的妻子休了。結果,二奶吸錢凱歌離去,元配則歸屬別人矣。因此奉勸男人們,可別兩岸吃不開啊!

 

●最好的妻子

到底什麼樣的妻子,是男人眼中的好妻子呢?

我是覺得,做一個女人最好不要太苛板,最好是做什麼就像什麼。

一個好妻子最好有以下三點的特色﹔

養育孩子時,是和藹的母親,展現其「溫情」。

當丈夫不在時,對於工作則能獨當一面,表現其工作「熱情」。

與丈夫同床時,迷人大方,要有二奶的「煽情」。

總之,做什麼能像什麼,而不要從頭到尾都是一張臉。或者說,人生就是一場戲,做一個好妻子,就是要隨時把自己變成合適的角色,逼真的把造型演好就對了。

 

 
 
 
 
 
   2006/7/21補充

以上條件代表你是好太太,但是,你是好太太不代表你就會有好老公。反之亦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