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動物之愛

動物之愛

動物之愛

張相片

這幾天,村子裡正在做廣播系統,就在電線桿的上面,村長發現了一個鳥窩。這是家八哥的鳥窩。(這種鳥也是這裡常見的鳥,也是會說話的鳥,也是常被人抓來養的鳥)。由於工程需要,所以鳥窩的小鳥就被拿了下來。

窩中有兩隻小鳥,就被養在村長家中,已經一個星期了..........

這兩隻家八哥被裝在鳥籠中,並放在庫房裡.......

張相片

當我看到他們時,牠們顯得很不安,尤其有人靠近時,頻頻要躲避.......

 

庫房的鐵門是半開的.......

張相片

 

親鳥竟然找到了被抓走的小鳥.......

飛入庫房,而且還啣了小蟲來.....

繼續未完成的養育責任。

每天來回了好幾次......

我聽鄰居這麼說,所以準備了相機,準備把親鳥靠近的畫面拍下來。

當我到了村長家,我才問著村長太太說,這鳥兒什麼時候會來?

村長太太指著屋頂說著,母鳥已經來了......

親鳥在屋頂和附近來回著,似乎不敢靠近......

張相片

有時還飛到地面......

而且可以看到嘴裡還啣著小蟲........

這親鳥似乎在找機會靠近,也許有人在看而不敢靠近。

這時,村長太太就把鳥籠放到屋外 ,我則躲在汽車後面。

張相片

籠內的小鳥顯得很不安.........

似乎在盼望著.......

一直向外張望......

 

等了一會兒,親鳥終於靠近鳥籠來看他的小孩.......

張相片

 

張相片

只是親鳥還是無奈的神情

而孩子們似乎在掙扎著..........

 

(村長有說,過兩天會釋放。)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