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奶與媽

奶與媽

奶與媽

最近住在遠方的愛包生小孩了,她是用母奶餵食嬰兒的。為了想了解母奶的滋味,所以特地寫信問她一些問題。

「愛包呀!母奶好不好吃呀!」

愛包:「味道甜甜的,而且很清,帶點非常淡的奶味,跟牛奶比起來是兩回事喔!」

「哇!這麼夠味呀!」

「那你的奶水夠不夠呀!」

「小貝比吸左奶,右邊還噴奶哩!」

「哇!那你的小寶貝有福囉!」

既然母奶這麼夠勁兒!那這樣好囉......

「愛包呀!以後我當嬰兒時,你一定要給我吃母奶喔!」

「那等你當我的娃兒再說吧!」

那好吧!我還得苦等哩!

一提到這個問題,我又想到現代人似乎很不幸,嬰兒時吃的是牛奶......

長大後腳底穿的是牛皮鞋......

打扮的時候半腰繫的是牛皮帶.....

肚子餓的時候就吃牛肉麵.........(為什麼不吃牛肉

然後一不高興就發牛脾氣........

從小到大都繞著打轉,這實在不是好事啊。

但是,現代的媽媽,也幾乎都用牛奶餵食嬰兒的人比較多,其實,用母奶餵食嬰兒的話,孩子長大後,親子關係會比較好。

畢竟,嬰兒在吸奶時,不知覺的也是在建立親子感情呀!

所以,還是奉勸當媽媽的女性們,奉獻一點你的奶水吧!別讓你的小孩,醞釀牛脾氣了。

還有!若母親用母奶餵食嬰兒的人,罹患乳癌機會大減百分之五十喔!

其實也很簡單嘛!

有餵食母奶的話,乳腺就有流通,不僅乳房更豐滿動人,而且乳房內部有運動,所以奶子更健康呀!

所以,還是奉勸各位媽媽們,多多用母奶餵食嬰兒是好處多多喔!

但也許,你會認為自己沒奶水或奶水不夠,其實,奶水是否充裕這和「母性愛」有關。

意即,當你母性愛豐盈的話,那你的奶水一定充裕。

反之,你對於孩子的「愛」比較淡的話,那奶水就會比較少囉!

所以,要是你生孩子了,那記得給孩子多點愛心吧!

不管你的孩子是男嬰還是女嬰,只要你多些愛,那奶水就會足夠的。

另外,當孩子吸奶的時後,可以促進乳腺暢通,那會大力減少乳癌的,光是這點的話,那就很值得囉!

此外,若是你的奶水不足的話,那建議可以這樣做:

1.多給乳房按摩,最好是你的男人幫你按摩,每天按摩三次,每次十分鐘,這樣也可以促進奶水充裕的。

2.食用促進奶水的食品----土博食方籤:黑豆、白豆、黃豆、褐豆(一種生產在山區,狀如大豆的野豆子。)

以上四種豆,以黑豆、白豆最重要,就算只有三種也沒關係,將他們混合煮爛之後,打成泥狀,然後食用。

育嬰期間,每天吃一碗就可以了!

OK!順祝各位媽媽們,奶水充裕,貝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