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從野鳥看人性

從野鳥看人性


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嗎?

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嗎?

這個問題對於政府來說,當然要回答「是」囉!

但是,自己回答難免落入「主觀」或「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嫌疑。

一個國家是否已開發,這分為兩個方面;

一是物質方面

二是人性方面

在物質和建設方面,台灣可以算是已開發國家了,但是在人性方面,其實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對於一個國家之人,他們的善良程度,就是判定該國之人性是否已開發的條件了。

一個國家之人,心地是否善良,是否知道該愛護動物、珍惜生態,從一些小地方即便可知。

以上情形若屬「是」,這才算是人性上的「已開發」國家,要不然可能還是在「野蠻」的未開發階段。

而一國之人,心地是否善良,從以下這些證據,即便可知......

在台灣,拍照時若要拍野鳥,很有難度,因為野鳥看見人就「先溜為安」,為什麼這樣,這是你可以思考而理解的。

而在先進(已開發)國家則不然.........


(在澳洲所拍)

你可以安心的賞鳥,而不用望遠鏡.......

但是,若你到了這樣的地方,別人靠近野鳥而鳥不跑,只有你靠近時,野鳥要開溜,或者要攻擊你,那你可要好好修行了,這代表你的業障不輕了...

在澳洲的公園,野鳥就悠哉的在你身旁,若要拍野鳥的話,這可以說既輕鬆又容易.....


(澳洲的公園)

在歐洲也是一樣,人們和野鳥之間,有著很和諧的氣氛........

在瑞士也是一樣,河流間的野鳥很親人........

在加拿大公園中的松鼠,也是不怕人....

 

在澳洲家庭中,有時主人會在庭院中做一個「餵鳥台」,當一些沒吃完的飯粒蔬果之類,放在「餵鳥台」上,他們就會來吃了。

在台灣,若有「餵鳥台」的話,恐怕那是「補鳥器」而非「餵鳥台」了。

心靈層次高的國家,人們自然愛花鳥。相反的,如果你不喜歡這些東西的話,那你可要好好修行了。

在馬來西亞也有這樣的畫面...


(筆者在馬來西亞)

但是,當畜生出現時,這畫面就消失了...........

人,到底已經進化成為「人性」了沒有,這就是判斷的所在.....

若人還處在「畜生性」,這代表人性還沒有開發,所以不會愛護動物和生態.........

當你的心靈層次進化為「人性」了,不僅愛花鳥,而且你會把居家環境打理的很漂亮,很自然地,這時不用講求風水,而你的居家自然是好風水了。


(加拿大風光)

這也可以說,越是講求風水的國家,代表生活環境需要好好整頓啊!!


(澳洲的庭院)

漂亮的庭院,在已開發國家可以說比比皆是....

在澳洲也有家庭園藝比賽,當比賽得名了,你還可以供人參觀。


(澳洲的家庭)

在加拿大,處處都是美麗的畫面,不僅是這個「布査花園」而已...


(加拿大的布查花園一景)

這也可以說,從環境的淨與穢,或髒亂與美麗,就知道人性進化到哪裡了.....

若人性再進化,那就是佛性了...............

總結;畜生性人性佛性

以下這個樹葉,就送給各位紀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