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走訪酒桶山

走訪酒桶山

走訪酒桶山

每逢假日,我總是牽著阿牛到處走,今天決定要去台中的酒桶山看看。

車子迢迢千里,下了高速公路,又經過複雜的台中走進山區,再經過彎來彎去的山路,終於到了酒桶山。

可以感覺的是,酒桶山雖然有這麼多的餐廳,但是地點卻不盡人意。交通不僅不便,而且道路也狹小不好走,有誰願意到此喝茶看風景呢?而這麼多的餐廳,又是如何興起的呢?

若有客人會來此光顧的話,也許是慕名而來的。

因此,會來此消費的客人,不見得是過路客,而是慕名客。

終於七彎八拐的進入酒桶山,可是這麼多的餐廳,到底去哪家喝茶好呢?

這時,先以靈感看一下這個酒桶山的營業概況………..

整個酒桶山,最近十年,前後大約有五十家餐廳在此營業過,但是,其中有十七家因為虧損,所以只好倒店關門了,而現在大約還有二十家左右在營業。

各位親愛的你!如果想到此休閒,享受人生樂趣,那你要到哪家餐廳喝茶、敘舊、看風景呢?

你想,如果觀音來此遶境,那觀音會在哪一家餐廳停歇呢?

當我和阿牛在山區裡迴繞了一會兒,終於朝著一家餐廳前進,但是,我只到了門口,就折返而不入門。

因為感受一股不好的氣氛,因為這家老闆是個吝嗇、怕吃虧的人。

由於感受這股負面的氣氛,所以車子就掉頭另選他處去了。

我們又來到另一條山路,朝著另有餐廳的道路前進,車子停在一處好停的地方,這裡有三家餐廳相連在一起。

我和阿牛下車後,就往其中一家餐廳前進,可是到了這家餐廳前,還是不想走進去,因為還是股不好的氣氛。

因為這家店的老闆,是個很「自高」、「搶高」的人,他的餐廳「高高」在上,走到這裡,我們也不想爬那麼「高」。所以,只望著他高高在上,沒打算要進去消費。

接著,我又朝第三家餐廳前去,當走入這家餐廳,看他生意昌隆,可以感覺這家餐廳的老闆,經營的很認真,很用心在做自己的事業,所以生意很好。

但是,我還是沒有就此停留腳步。


各位,你想想看,要是觀音走訪此山,他會在哪裡停歇呢?

這時,我和阿牛,又來到第四家餐廳,上下看了一下,終於挑個沒人的地方坐了下來,這時可以感覺,這家餐廳的老闆心地最寬,所以就停下來消費了。

而這家餐廳,也是此山歷史最悠久的一家餐廳,也是自始以來,沒有倒店的一家餐廳了。但是,這家餐廳不是生意最好的,因為不夠認真。要是能認真點的話,那生意就更好了。但是,觀音路過願意在此停歇,因為觀音欣賞心地寬大之人,雖然此店不是生意最好,也做的不是最認真。但是以解脫的角度來看,心寬是解脫的必要過程。

這也可以說,觀音挑停歇之地,不是挑生意,不是挑美醜,而是挑你的心地。

各位親愛的你,若你想人生道路上,觀世音菩薩會照顧你,那「心地」是否寬大、善惡,就是菩薩打分數的科目了。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