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以下提供幾項經營生意的原則,以讓你的生意財源滾滾:

1.廣結善緣:亦即,和客人間要建立良好的關係與感情,而這樣的關係是需要培養的。因此,逢年過節給客人問候一下,與贈送些小禮物,這是必要的。而和客人相處更是需要,因此一起吃飯,一起出遊,這也是培養感情的方法之一。只要你的作法有「廣結善緣」的意義存在,這些方法都可以用。(幾位大師的廣結善緣方法--提昇人緣之捷徑

2.信用可靠:有的人以為做生意一定要「妄語」,以為這樣生意比較好做、好賺,其實這是短線、投機的看法。信用良好的業者,得到客人信賴之後,就等於永遠賺到這個客人了。而以「妄語」做來的生意,只是一時而已。客人的眼光是雪亮的,可以被騙一時,但不會被騙永久的。因此若想生意長期興隆,眼光要放遠,而不要只看眼前。

3.品質為上:品質本身也是個推銷員,不管品質好或不好,那你的客人都會替你宣傳。像現在在台灣的大陸貨,雖然價格非常便宜,但是,有的人在購買時,會指名不買大陸貨,這不是政治因素,而是品質問題。又譬如,日本貨在台灣價格都很貴,但是有人還是選定要買日本貨,因為日本貨品質、信譽一向良好之故。(但是這是指過去的日本,這幾年的日本已經明顯開始沈淪了。)

所以,你的產品是惡名昭彰,還是美名遠播,就要看你的品質而定了。若本身所賣的產品,有高級品,也有劣質品,那你應該給客戶知道,而不要隱瞞或欺騙,而由客人自己決定他的選項。

4.禮節為重:做生意應該「以客為尊」,給予客人榮耀與尊重的感覺,也許你看過商店門口的員工,看到客人來時都要行禮,都要說「歡迎光臨」,雖然說的有些「假」,但是比不說還要好。因此,禮節或談話很重要,適時給予客人稱讚,這方法是可以用的。若能適時給予客人服務,那這客人就是你的專屬了。

5.多修福報:事業賺錢,其實也要福報,若福報不好,連帶的生意當然不好。因此,三不五時(佛教與河洛話的關係 )布施一些是必要的。而應該把「布施」當做習慣性的工作來做。

6.心念要正:別以為「心念」是看不見得東西,若人「心念不正」那就容易遇到倒楣事。而在生意中,「心念不正」則即將到手的生意可能突然消失,別以為這是風水不好或是名字不好。心念、態度會影響人的神情,若邪心歪術,那客人也會不知不覺的感受到你的磁場(什麼是人的磁場? ),而在選擇生意對象時,把你淘汰,所以,事業經營應該保持「正念」。

7.不做違背五戒的行業:譬如娼妓業、賭博業、賣酒製酒業、屠宰業等等。這類職業有時有高利潤,但是也有高風險。更重要的是,這種行業會「損福」,做越多越不利自己未來的命運。(持守五戒的好處

在此順祝各位,生意昌隆,財源滾滾,人緣善好,皆大歡喜。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聰明與智慧之別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