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老闆買竹竿啦!

沒有標題

老闆買竹竿啦!

在上次颱風時,經過一夜的風雨,庭園裡的樹倒了幾顆,為了扶正這些樹木,我打算到附近村莊買些竹竿來用。

隔壁村子就有賣竹竿的人家,我開著農用搬運車,打算買一把可以支撐樹木的竹竿。當我到了店家,看到竹子寮內有兩個人,但不知哪一個才是老闆,我則朝著其中一個人喊著說:

「老闆!買竹竿囉!」起初沒有人回應,只有兩個人傻傻的望著我。我則再朝另一個人又喊著:「老闆!買竹竿啦!」

這時其中一位男人,指著門外牆壁說:「就在那裡!」

看樣子兩個人都不是老闆,我因此朝著他所指的方向去找老闆。

這時,那位喊話的男人更大聲說話了:「就是那裡啦!」

這時讓我疑雲重重?老闆既然在那裡,可是我怎麼沒有看到!我想事情有差錯!

這位男人高嚷著又說:「就在那裡!自己拿啦!」

弄了半天,原來他就是老板,而他所謂的「在哪裡」是指「竹竿在那裡」,而我的在那裡是「老闆在那裡」。

可是,當老闆的人遇到客人上門怎麼沒有起身打點!還讓我會錯意。

原來老闆的屁股粘在椅子上?還是老闆正在看電視,而懶得起身。原來看電視比做生意還重要?

這時屋內又一位阿婆出來了,他來打點賣竹竿的事情。我問阿婆說:「那位看電視的男人是你的誰啊?」

他說:「是我的兒子!」

「這樣子老闆就是他啦!可是我要買竹竿的時候,他怎麼不起來打點!」

「我兒子最近被人騙了不少錢,心情正糟糕哪!」阿婆這樣說著

原來,老闆的屁股不是被椅子粘住,也不是愛看電視,而是他的「魂」已被壞人牽走了!

在生活中,人之間的相處就是有這麼多的誤解與不解啊!而以上的誤解還有發現,但沒有發現的誤解,恐怕還有更多呢!!

2006/04/22寫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