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音樂之夢

音樂之夢

作夢的經驗人人有之,但有時,你的夢境是來自過去生…..

昨晚我也做了一個夢,夢中我是個舞蹈者,我在舞台上隨著鋼琴音樂在跳舞,舞步、舞姿也配合音樂的旋律而跳…..

夢醒之後我想,在今生我也沒跳過舞(只有小時候跳土風舞),更沒有隨音樂跳舞的經驗,可是在夢中,卻跳得這麼順,這麼自然,那我想,這其中必大有文章……

這時,我自看宿命,原來在前九十世的時候,我出身在歐洲,我那時就是個男性舞蹈者,這個發現,終於真相大白了…….

不僅如此,在那世的我,也學過豎琴。(這已經是四十幾萬年前的歷史了,那時的人壽是四千五百歲。)

好大一個發現喔!讓我振奮一時……

今早,我就找了一片鋼琴的音樂光碟,打算重溫舊夢……

我叫阿牛幫我放音樂,然後我在台子上,隨著音樂起舞,這也是我今生第一次跳舞了……

在節奏的鋼琴音樂裡,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活,我竟然一上台就能跳舞,以前都還很害羞呢!而如今竟然能大膽大方的在舞台上,來回舞動著。

而在台下觀賞的的阿牛,則看得目瞪口呆。

你不要以為我是天才,其實,天才只是再度發揮過去生的專才罷了。

也許,你有過奇異的夢境,那這些夢境都可能透露你過去生的訊息…….

這時,我又想到鋼琴,由於鋼琴的音階是七個全音,加五個半音所組成。你可別小看這十二個音階喔!其中是有許多奧秘的。為了解其中發展歷史,因此我就另「看」了古代樂器的發展歷史……

當「看」了本世代文明之後,原來,古樂器和現在的中文字,都是同一時期誕生的(過去每個文明毀滅又開始後,都有豎琴和當今的中文字之發展。更多過去人類文明請看: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我們這個世代的文明,其實只有三千五百多年而已。因為人類每逢一萬年就有大毀滅,而後一切文明都得重頭起步,而在文明起步時,都有菩薩降生,為人類創造文字和樂器。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原始樂器的起源吧!

遠古時代開始有樂器,都是由當時的大菩薩所發明的,菩薩為了給眾生有個調適身心靈的工具,因此發明了樂器。菩薩首先用大自然的器物去發出12個音階,這些不同音階所採用的天然器物如下.….

 

最原始樂器的材質

KEY

採用器物

C

採用如今的胡瓜植物,曬乾後挖空再應用。

C

使用一種植物的根。(現今台灣沒這種植物)

D

一種長得像豬籠草的植物,但不是當今的豬籠草

D

用切開的竹子

EFF#、GG

使用大小不同的葫蘆

AA#、B

使用一種石頭,堆砌不同的量而使用,這種石頭內部是空心的。

這也可以說,把這些天然物質找來,安排好了,就是樂器了,不用調音調。而當時的樂器也很簡單,只有這12個音階。這是三千年前的情形,其發源地則是當今的中國。

人類的發展逐漸進步之後,後來有了製造鋼鐵的技術,那是在一千多年前。因此,那時又有菩薩降生,將這十二個音階,用鋼弦來製作,那就是最早的豎琴了。我們知道在一千多年前,中國很富強,世界各國都來中國取經,而當時的豎琴就這樣傳到了西方。(12音樂器的起源於中國,但中西兩方互相流傳與改造,傳來傳去結果,今日大家誤以為12音的樂器屬於西方。)

豎琴傳到了西方後,後來的西方人才把豎琴作成如今的鋼琴模樣,而改用鍵盤彈奏。(因為徒手彈鋼弦,久彈容易手指受傷。)這是鋼琴的簡要來由了。

當初,有了豎琴之後,音調要調整,那當時要用什麼來調整琴弦的頻率呢?

原來是這樣的,菩薩用了許多的竹片,每片約食指的長度,然後把每兩片竹片交叉串在一起,然後串了長長的許多的交叉竹片,然後你就彈豎琴的弦,要是彈了之後,竹片會共振,那這個音符就是「C」的音了。這是一千多年前的調音方法。

從原始文明利用天然物質到豎琴到如今的鋼琴,簡要的發展過程是這樣的。雖然樂器是這樣演變來的。但是,這其中還有許多奧秘在其中。我們知道,當你心情不好時,聽聽音樂,心情就會變好,這個經驗你應該有吧。這就是菩薩發明樂器的原始用意了。

那音樂為什麼能讓心情變好呢?

當人在苦惱的時候,人的念波是雜亂的,而樂器的音波則是工整的。因此,用這工整的波,調和你雜亂的苦惱波,那你的心情就變好了。

而菩薩發明音樂之初,還要考慮「頻率」的問題,因為不同的頻率對於我們的「念波」有不同的影響。若想利用音樂治病,那下面的資訊就很重要囉!

由於每個「KEY」的頻率不同,因此對於人的身心靈感受也不同。

十二個音符中的七個長音,可以讓心情往正面方向發展。另外五個半音,則有提升定性的功效。其實,這五個半音也對應人的五根。

而七個長音則對應人性的七種善心。

 

七個長音與善心和治病的關係

KEY

可治療的疾病

身心調適

C

腫瘤

心情開朗

D

肝病

紓解壓力消除疲勞

E

乳癌

寬大心懷充滿愛意

F

男性的性器官相關疾病

圓緩心靈波動

G

手相關疾病

靈活筋骨

A

口腔牙齒相關疾病

平和憤怒

B

提升性愛氣氛

增進愛的氣氛

意即,若你想藉由音樂治療某種疾病的話,那就依照以上而選擇音樂或自彈樂器,那就能達到效果了。若你的慢性病不在以上表格的話,那就各種音調的音樂你都聽。另外,當我們在買音樂時,往往不知道那是什麼音調演奏的。其實,當你在挑音樂的時候,只要聽起來順耳,感覺更舒服的,那就是你適合聆聽的音樂了。

接下來,我要說另外五個半音調音樂對身心靈的作用:

經常聆聽半音調的音樂,可以讓五根的感受更「圓」。因此,常聽音樂、彈奏樂器有調適身心靈的作用,不知不覺地也是讓道行上昇。

五個半音能對五根產生定性,減少五根的無明造作,若你想要調適某一根的話,當你在彈奏音樂時,可依下表選擇。

 

五個半音和五根的影響關係

KEY

五根

對五根的影響

C#/D b

把物看得更完美

D#/E b

把話聽得更圓融

F#/Gb

把氣聞得更香馨

G#/A b

把味嚐得更美好

A#/B b

把觸感受更精準

另外,除了聽或彈奏音樂之外,唱歌也可以紓解身心靈壓力。而在唱歌的時候,則可不依上表選擇「KEY」,你只要選擇一個自己音域可唱的「KEY」即可。

以上是簡要的樂器發展史和音樂對於吾人身心靈的影響。所以建議各位,能學樂器的就自學樂器,不能學的那就多聽吧!

原始發表單位網址:http://di-shui-chan-house.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4808.html

◆免費測字、解籤、改運、問前途、看前世

◆宇宙的結構和外星人

◆地球生命的過程

◆戰爭、瘟疫、飢饉是什麼樣的因果?

人心與國土的關係

◆當 2 0 1 2 年 世 界 末 日之說傳起時

◆糊塗的「2011年驚悚預言」

◆穿梭時空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

人道的天堂----北俱盧洲

靈異照大解密(1)----怪手的秘密

◆我們都是吃毒長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