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克服死亡的恐懼

克服死亡的恐懼

克服死亡的恐懼

會怕死,代表對於生死懂得太少。對於生死,若有正確的知見,自然不怕死。一般人就是不明白死後會怎麼樣,所以恐懼死亡。

人們對於死亡,以為死後什麼都沒有了,財富沒有了?一生努力累積來的能力沒有了?其實不然,人死之後,又在新的地方投胎,只要你的福報夠,沒有用完,你將會有同值的財富。而你今世努力學習的能力也會在新的地方重現。為何有的人是天才?這是過去生修學而來的能力啊!簡言之,死亡只是換個身軀,換個地方生活而已。其他的東西,則是延續的。譬如你的財富、聰明智慧,或是你的戒、定、慧等能力,都是延續前世的。這也可以說,每個人出生後,又延續過去生的個性、習氣、善惡、喜好等等。而這些林林種種的項目又在新的環境裡,繼續的造化,可能變的更好,也可能變更壞,這要端看個人機緣不同而有不同的 化了。

人死後,就是在六道中其中一道而出生,你可能升天,也可能又做人,這也可以說,你又在別的地方出生了,既然這樣的話,你根本沒有死啊!

其實,死亡不可怕,投胎會出生在哪裡,這才是重要。簡言之,善者投生善處,惡者投生惡處,什麼樣的心,就投胎什麼樣的世界,這也不是有某個人在判決你,這全然是宇宙間存在的輪迴現象啊。

因此,只要你「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那根本不用怕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