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養小鬼

◆養小鬼
◆養小鬼

養小鬼就是利用一些法術以控制小鬼,以達到利用小鬼的邪門法術。

養鬼者通常和小鬼利益交換,以此驅使小鬼來達到求財,改變愛情,或滿足個人各種貪慾,或藉此營利賺錢等。

鬼,因為有神通,因此能知道一些人所不知道的事情,因此可以為主事者通風報信,但是這類小鬼的能力不如一般的「神」,也不如天神。

在佛經中有一則人鬼合作的故事

在過去很久以前,有一個比丘,因為道行不佳,行為不檢,因此被教團驅逐,以致沒有人供養他、恭敬他。有一天,正當他懊惱悲嘆的時候,正好遇上一個鬼,這個鬼也因為犯法而被毘沙門天王(鬼王)所通緝。此時,逃命的鬼就說:

「你為何悲傷哭泣啊?」

「我因為犯戒,所以沒人理我!所有的信徒也都不供養我了,我現在是惡名昭彰啊!」比丘說著

「我可以讓你聲名大噪,以得到大供養。你只要站立在我的肩膀上,我擔著你在空中飛行,這時世人看不見我,只看到你,你就會有一大堆供養了。到時後你只要把供養分一半給我就可以了。」逃命鬼說著

此逃命鬼說完,此犯戒比丘覺得有理,就答應要和逃命鬼合作了。此時,比丘即刻跳上鬼的肩膀,然後在大街小巷到處飛行,此時眾人看了,都驚訝不已,以為這比丘是得道的高人了。

此時聚落的人,都到寺中呵責其他僧人,認為此比丘沒有過錯,應該接回此比丘。

這個時候,這名犯戒比丘得到許多的供養,吃的、穿的、用的,不虞匱乏。而此逃命鬼亦天天背擔這個比丘到處飛行。

有一天,當他們在飛行的時候,剛好遇到毘沙門天王來抓拿這名逃命鬼。結果,此鬼在驚恐之下,慌張的丟下這名比丘落荒而逃,而此比丘被重摔在地後,身首異處,當場斃命了。

以上是一則佛經中的記載。

世俗人因為心邪、投機、貪、瞋、癡旺盛,故以不究竟的方法以達到目的。為何不究竟呢?因為這些非法的行徑,有時效性,有副作用,有危險性,而且有損德行,而且是造做惡業。

做人不該仰賴這些遊魂野鬼的能力,他們只是六道中,比人類低層還低的眾生,如果過於相信這些鬼的話,恐會被鬼子反將一軍,這是有風險的。

人生若要富貴、婚姻幸福,只要好好修行就可以達到,只要你願意付出修行,你自然越來越幸福了,而不避冒風險,而賺蠅頭小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