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改名的學問與命運的影響

改名的學問與命運的影響

改名的學問與命運的影響

 

 

當你對於當今命運感到怨嘆時,你要知道這一切都是命運的賜予,若想要改運,則要用對方法,否則事倍功半又花錢。現行社會的改運法有許多種,譬如改名字、改風水、戴玉石、刻印鑑、點面痣、改祖墳等等。但是,這些都是效果最差,而且多花錢的改運法。

◆ 改名字

任何一個名字都沒有十全十美的,再怎麼改,也無法面面俱到,就算是難聽的名字,也有其好處。就算很好聽響亮的名字,也是有缺陷。若你的名字不是很難聽的話,是沒有必要更改的。有些研究姓名學的人,會把壞命運的人,拿他名字出來算筆劃,結果竟然吻合了,也大為報導。但是,比對結果不吻合的,就沒人報導了,這時你會以為姓名學看命大為準確呢!其實不準確的比準確的還要多!

名字對於人的最大影響其實是名字的涵義,而不是筆劃,有意涵的名字讓人朝著這個好意涵前進,走向一個好的目標,這比筆劃重要多了。若要取名字,還可以依個人的缺點而調整名字的意義。譬如先天信心不足的人,就取個有聽起來很有信心的名字。先天個性傲慢的人,就取個聽起來謙恭的名字來提醒自己的作為。期望自己在某方面有大志向的人,就把自己的志向放在名字裡激勵自己。若要取名、改名,可以從這方面著手。因此,好名字有幾個原則:

1.聽起來好聽:常有人以筆劃改名,為了迎合筆劃的吉數,結果名字變得不好聽、不好念、或怪字,或兩個字不搭味(兩個字看起來不協調),這非好名字。另外,取名用字也盡量不要用到有負面涵義的文字,或常在負面場合使用的文字,或有負面文字的諧音也少用。

2.念起來順口:譬如;中文字共有五個音,若三個字都是第三聲「ˇ」,那念起來就不順口了。因此建議三個字的發音,就像音樂的音符,念起來順口,看起來自然(三個字不要撇扭),聽起來有美感。

3.少用罕用字:若所採用的字老是讓人不認識、或不知怎麼念、或難寫、或者罕用字、或者怪字、或者電腦也打不出來,這都不是好名字。這種名字會增加生活上的困擾。

4.不要因為名字而增加無謂苦惱:有的人之名字容易被人攻擊,或被人取笑、捉弄,或被人忌妒、排斥,這都不是好名字。因此,看起來很強勢與很弱勢的名字都不好。或者聽起來和負面形容詞的諧音字也少用。

更好的名字原則是;

1.名字有深度和內涵:這才不會形成空洞的東西。像出家人的法名都很有意涵和深度,而一般人的名字總是很俗氣。俗氣的名字讓人個性比較俗氣,有內涵的名字可以培養高尚的人格。

2.名字是個遠大目標:也許父母有遠大志向,或者國家需要哪方面的人才、領導者來拯救,那你可以把這個大志向放在名字當中,讓與名者朝這個目標前進。

3.名字有彌補個人缺點作用:譬如,有人先天個性沒信心,那就取個讓人感覺很有信心的名字。譬如,有人先天個性傲慢,那就取個讓人會恭敬的名字。譬如,有人先天個性自私,那就取個讓人慷慨的名字。譬如,有人先天命運貧窮,那就取個名字讓當事者知道修福。譬如有人先天個性揮霍浪費,那就取個名字讓當事者知福惜福。這樣的取名法,提醒當事者修正自己,以達到改善人生命運的目的。(先天個性上的缺點或命運上的缺憾,可以用八字、紫微斗數運算。)

4.名字是個願望:若是改名,你可以給自己一個好的期許,把他放在名字中,以激勵自己朝此邁進(不建議以名或利為願望)。若是嬰兒新取名,也許父母可以給孩子一個好願望,讓孩子將來能達成。

意即,這樣取名對於命運有引導作用,或有校正作用,這樣就是個好名字。以上取名重點,這不是名字筆劃所能創造的,而是名字的意涵能表現的,因此大家取名當以意涵為重。

最後最重要的是,假如你已經有個好名字了,並非就此可以高枕無憂了,你還是得老實經營人生,才會有好前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