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是壁虎叫我起床的嗎?

是壁虎叫我起床的嗎?

是壁虎叫我起床的嗎?

也許你也有這樣的經驗﹔當睡覺時想要醒來,但卻醒不來。

以下是我的經驗了﹔

一次我在書房中的地上睡午覺,地上舖著床墊就睡覺了。以下是夢境;

睡夢中,聽到家人回來的聲音,同時好幾個姊姊們都回來了,但是夢中的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在夢中也很堅決認為這是夢,因為這些姊姊有的住外國,有的死了,有的住台北,他們不可能同時都回來了。而在夢中卻清楚也隱隱約約的聽到他們講話聲音。而且聲音是哪麼逼真。而此刻的我,仍然睡在書房的地板上,雖然想要醒來,但是卻醒不過來。在夢中,一同回來的不知名小孩子,跑到我身邊來,其中一個就踩到我身上(因為此時的我是睡在地上),我就雙手把他抱起來,在夢中知道我把他抱顛倒了,但是沒有管他,就是雙手把他抱起來,也因為把他顛倒抱了,所以他哭了。我只好放下他,到轉過來後才抱起。而這個嬰兒是男嬰。但是腳尾的地方還有個小女孩。

在夢中,一直想要起床,也知道處在夢中,而夢中眼睛半開,可以看到吾家愛犬就躺在前方不遠的椅子後,為了再度證明自己是處在睡夢中,因此我呼喚吾家的愛犬,看他會不會反應,當我叫了愛犬的名字後,這狗而確實沒有反應(因為夢中的呼喊都是假的,當然不會反應)。果然又證明自己還是在睡夢中。

這時夢中的我想著,起身打坐好些,免得客人來了不好看,雖然坐了起來(其實還是在夢中),可是還是沒有用,仍然在睡夢中。

此時夢中的我又想到,在過去當我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都是念「阿彌陀佛」而醒來的,因此我就開始念著佛號,大約念不到十聲,突然聽到現實中壁虎的叫聲,然後就頓然驚醒了(竟然是壁虎叫醒我的)。醒來時,吾家愛犬確實是在睡夢中所見的位置。

這可以說是個''起床夢''。當人們要起床起不來時,就會做''起床夢'',每個人的起床情節雖然不同,但都是夢見自己已經起床了,或是起床在做某些事情,或是夢見與週邊人的互動等等情形。其實,此時人還是在睡夢中,而這些夢境只是心理極欲起床所反應的夢境而已。

以我的經驗來看,若是遇到這種情形時,通常是念一聲佛號「阿彌陀佛」而醒來的。

各位朋友!你也可以培養念佛習慣,然後在睡夢中急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