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神明就在你左右

對於神明的存在,不少人是不相信的。而有信仰的人,才會相信神明的存在。也許,每個人需要得到應驗,才會相信這宇宙間還有神明。

在民間信仰或道教信仰上,信徒可以相信神明之存在,而且,有事情還要請問神明。當你到了廟裡問事,神明就出籤回答你。當這個籤是靈驗的,你則更會相信神明的存在。但是,也有人鐵齒,對於未曾看見的事情,是不會相信的,這個毛病關係到人的意識型態問題了。

阿土博一向以解人疑難為終生使命,儘管來者是陌生人,也一樣親和款待。最近禪舍則來了兩個不速之客。此兩人開著BMW的車子,看起來一副黑道人物的樣子,我的同修看到這樣的訪客,則提醒阿土博,這可能是壞人,可要小心應對。

阿土博出來接見這兩個人,其中一個人見了阿土博就開口說:「要來請教開智慧!」

阿土博問:「你們從哪裡來的?」

此二人言:「是從雲林來的!」

「你們怎麼知道這裡呢?」阿土博又問

此人言:「是神明指示來的!」

阿土博就招呼他們來坐,然後展開一連串的人生解疑對談。

由神明指示來此的賓客,這不是第一人了,之前也有個歐巴尚,她也說是神明指示他來這裡的。當時,阿土博懷疑是不是這個人搞錯了。但不管怎麼樣,來者是客,仍然以禮相待,同時為其開示。但如今可以相信,當時那位歐巴尚並沒有搞錯。

阿土博的禪舍附近三四公里有個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年此廟做法會時,會用到楊柳枝和桃枝,但是附近人家有種植這兩種植物的人,實在未見。可是阿土博禪舍的庭院,剛好有這兩種植物。

第一次廟事人員就來禪舍索討楊柳枝和桃枝時,他們怎麼知道此處有此兩種植物呢?原來也是神明告訴他們的。

神明的信仰是民間信仰或是道教,阿土博的修行則屬佛教的修行,神明會因為你和他不同宗教而計較分別嗎?

當然不會!神明是沒有宗教差別的。如果你是基督徒、天主教徒、回教徒等,到了廟宇問事,神明同樣會回答你。

宗教的界線之隔閡是人類無知下產生,每個宗教都是以幫助人類為主旨,哪來的界線呢!

神明就是善知識,且有神通,因此廣為人類所敬仰,並以此能力幫助人類。只是神明不能直接和人類溝通,因此將各類問題歸類,編輯成套裝的「籤詩」,並以「籤詩」來回答信徒的問題。但是,當信徒需要更多的人生啟示時,附近的神明只好推薦阿土博來解疑了。

當阿土博遇到不明問題,需要藉助神明能力時,當然也可以推薦神明,而不必自己大小通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