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生活中的籤卦

生活中的籤卦

生活中的籤卦

當你在生活中遇到牽掛,那只要來個籤卦,就可以幫你解決苦惱。

由於這陣子都在整理籤詩( 解 籤 閣 ),所以三不五時(佛教與河洛話的關係),就到寺廟中找籤詩……

這一天沒事,我和內人就到市區的幾間寺廟中,試圖能找到沒有收集到的籤詩。

跑了幾家寺廟後,也中午時刻過了,剛好也經過一家素食店,就吃碗麵當午餐。

吃完麵後就打算回家了,車子才開沒幾分鐘,老婆卻嚷著太陽眼鏡掉了,就座位上找,眼睛盒裡找,卻沒找到,老婆就要我掉頭回去找。

我說,只是一支眼鏡而已,掉了就算了,不用找了。

一向鍾情的老婆,卻不死心,一直要我掉頭。

至於在哪裡弄丟的,神經線大條的老婆卻毫無印象。這時我把車子停靠在路邊……

由於今天收集了好多套籤詩在車內,那我就想,那何不利用這些籤來卜一卦呢?

但是要怎麼決定哪一籤呢?

正當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剛剛不是在唸一首籤詩嗎?

因為剛剛翻了這套剛收集的籤詩時,特別喜歡其中一首很有意思的籤,所以我就特地的念了這首詩。今天收集的籤詩,也只唸了這一首。

那就不用求籤了,就看這首籤詩怎麼講吧!

這首二十八星宿的籤文是這樣的:

牛飽欄中眠,牧童在眼前,若人得知我,快樂似神仙。

解籤的結果是;

籤詩

翻譯解說

牛飽欄中眠,

牛吃得飽飽的,沒事在欄中睡覺。

我們剛吃過麵,是在說我們吃的飽飽嗎?

不是這個意思!

現在要問的是失物,所以,「牛」代表失物。

所以翻譯的結果是:失物就在欄中,好端端的。「欄中」代表自己所在的地方。所以這意思是,這失物就在「內」(車內),不用外尋。

牧童在眼前,

主人就在眼前。

失物就在眼前可以看見的地方,沒有受到遮擋。

若人得知我,

要是找到了我(失物)

快樂似神仙。

那會快樂得像神仙

解籤完畢,我在駕駛座上轉頭一看,老婆的太陽眼鏡,果然吃飽沒事,躺在我的衣服上面睡大覺,也沒有被遮住。

這時夫妻倆頓時間找到了眼鏡,驚叫一聲,果然快樂似神仙。

再回想一下這件事,我們是剛剛吃完麵,上車的時候,我嫌天氣熱,所以脫去衣服,然後放後面地板上,這時老婆也幫我脫衣服,而眼鏡就放在這衣服上面,所以,照理說,眼鏡是上車後才放在這衣服上面的,這才幾分鐘前的動作,竟然沒有這個記憶,而剛剛在找的時候,眼光到底有沒有看到這衣服?

尚未求問的事,籤卦竟然先出來了?

怎麼這樣ㄋㄟ!

好神喔!

-----------------------------------------------

每個人都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預測未來(2)----誰會當選

◆預測未來(1)--誰會當選

籤詩的奧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