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天堂的愛情

天堂的愛情

天堂的愛情

最近的社會文化,流行所謂的「一夜情」之詞,到底這樣的文化是好是壞?或是應該如何來看待這件事呢?

我們知道,在宇宙欲界天之男女,他們是少有結婚的,甚至沒有結婚制度的,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就要從人類為什麼要制定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說起了。

人,因為是「我執」強烈的動物,因此,對於事情都是很有私心的,由其在愛情上更是如此,因此在愛情上容易發生忌妒、吃醋的情懷,這都是「我執」所引起的,而在這種狀況下,人類自然產生婚姻制度來減少困擾了。說穿了,這個制度就是要讓人們不因為愛情,不因為「我執」而惹出許多性愛糾紛來。只是,有了制度的同時,也有了缺點或副作用。

愛情,雖然有了法律的保障,但是,當你的婚姻是痛苦的,想要離婚時,也有了難度。因為每個法律制度建立後,都有反效果存在。

愛情,當你想要更多的愛之同時,在一夫一妻下,你是不便這樣做的,因為道德和法律都這樣約束你。你既不可被許多人愛,也不可同時愛許多人,這就是當前一夫一妻概念下的遺憾。

簡單的說,當前的一夫一妻制度,這是人性「我執」強烈下,不得已而產生的人類文化,也是人類的性愛(性和愛)福利降到最低的制度。這也可以說,在更先進的社會下,可以擁有比一夫一妻更好的制度。其實在清朝時,一夫多妻的比率大約三成,在唐朝時,一夫多妻比率大約七成。而發展到如今,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其實一成不到,若有也都是暗地裡進行。這也可以說,人類的性愛福利,隨著末法的進展而每下愈況。

也因為當前的男女制度是一種束縛,因此有些人寧願選擇不結婚,而只要「一夜情」。以如此理性的決定,以讓自己不被情勢所綑綁。也因為這樣,當前的台灣、香港,結婚率大幅下降。但是取而代之的則是同居和一夜情增加了。因為現代的港台人士,更有思想,更有「覺知性」,更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人生。

說的也是,現代的人之生活,本身已經有許多的壓抑和困頓,若是多一個愛情的束縛,這是苦上加苦,人們當然不願樂見囉。

在欲界天中,其實男女是自由的,以欲界天中最低兩層的四天王天和忉利天來看,雖然也有人選擇嫁娶,但是,大部分的天眾,是沒有愛情束縛的。以忉利天而言,在這個世界中有個地方叫做「歡喜園」,當天眾有性慾需求時,就到「歡喜園」去,然後尋找自己喜歡的對象做愛,做愛完後各自離去,互不留戀。幾乎,天堂的男女制度都是這樣,這包括人道的天堂----北俱盧洲也是如此。

這可以說,層次越高的世界,性和愛也越自由。因為,人性「我執」更淡所產生的文化或制度就越寬鬆。這也可以說,當人性「我執」越低,人的各種福利、性愛的福祉就越高,且越沒有束縛。畢竟,人類是追尋解脫、邁向解脫的眾生。

既然天界的男女,對於性和愛沒有貞潔概念,沒有從一而終的概念,因此享有了更多的性愛幸福。當這些天眾在天上壽命終了投胎人間後,他們還是這樣的概念。這可以說,從天上投胎而來的人,對於性愛反而沒有貞潔概念,更不樂受人間這種一夫一妻的束縛。在此前提下,從天投胎而來的人,對於結婚的訴求不高,而且更希望擺脫這種愛情束縛。但是,若不結婚又想要做愛那要怎麼辦?

很自然地,這樣的人會選擇一夜情,做完後各自離去,互不留戀,而這種生活模式,也如同天界一般了。或者選擇同居,以便要分手會比較容易。

反之,對於性愛真潔概念很強的,其實,這是因為做人做久了,輪迴在人間的生世多了,所以被燻染出更濃烈的真潔概念,有更強烈的處女情結,有深深的從一而終之意識形態,在此前提下,對於一夜情、一對多的愛情、同居,就很不以為然了。

這也可以說,對於一夜情的接受程度,也代表你的「我執」深淺了。

我們知道,「我執」越淡越接近解脫,反之越強就越束縛、困苦。但是,人類的教育品質,往往把人們推向束縛困苦的一方,所以,我們需要自覺以能自保。

既然「我執」不好,是困苦的根本,所以要藉由修行而改造,要藉由觀念的轉化而提升。而改造這種意念,性與愛則是最佳的題材了。因為人性的各種弊病、各種無明、各種我執,在性愛中幾乎都看得見。

要如何改造自己不好的性愛我執呢?

譬如,當你的愛人和別的異性擁抱、親吻,你看了一定不悅,或者火大,或者吃醋,或者因此鬧分手,這就是典型的「我執」發作了。因為你缺少寬大心,因為你的私心太重之故,因為你的「愛情我執」太強之故。因此,在這種場景下,妳或你可以藉機轉念,以歡喜、慈悲、寬大的心情去看待這個畫面。

反之,對於自己愛過的人,或當前所愛之人,你可以接受他和別人擁抱和親吻,這就是道行的提升。其實,在西方國家,他們是可以接受自己愛人和別的異性擁抱和親吻的,也因此,成為一種見面的禮節。而東方人層次比較低,因此很容易在這種場景吃醋。

因此,當你能接受自己愛過的人,或當前所愛的人,也可以和別的異性親吻或擁抱,這是難能可貴的進步了。其實,你也可以把這件事情當做是布施來面對。意即,容許自己的愛人可以和別的異性擁抱和親吻,因為這是布施愛情。

當你能這樣寬大自己,那你就擁有天堂心了,你也有資格投胎天界了。

只是在天界中,他們的愛情是更寬大的,意即,自己愛過的人,所愛的人,也可以容許他和其他的異性做愛。在此,當然不是要這樣做,而是給你知道天人的心有多寬大,難怪人家會投胎天界了。其實,你也可以這樣培養自己,意即,當你覺得自己的愛人嫁給別人會更幸福,那你應該要有「成人之美」,你應該「讓賢」,若能這樣培養自己,那你也是邁向「天堂心」了。

在當前的東方文化,大部分的愛情都是男追女的,女人們總是等著男人來愛,等著男人來追,其實,你不必這樣守舊。當你也喜歡一個男人時,你也可以扮演主動的角色。

就算在屋內的性愛事件也是一樣,你不必每次都只是躺在下面享受,你也可以扮演主動角色,讓男人也能享受。

在性愛(包含性和愛)中的主動行為,這是一種付出。主動的人,其實心地比較寬大。反之,被動則是一種索求。因此,建議想要提升自己層次的你和妳,若過去的妳在性或愛中都是被動的,那你也應該寬大自己,有時也要扮演主動的角色,以此修行而提升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