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3.當遇上配偶外遇時

3.當遇上配偶外遇時

3.當遇上配偶外遇時

當內有推力,外有拉力時,是很容易外遇的。換言之,如果你沒有把角色扮演好,而另一半在外面卻遇到一個比妳出色對象時,那不外遇才怪呢?可是,妳卻看不見自己的失職,卻只看到另一伴的過失,這公平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也有這一伴很優秀,而另一伴照常外遇的。也許,你為此事感到光火,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妳不知道他在外面做了什麼事情,再多的外遇應該沒有痛癢吧!在此可不是鼓勵外遇喔!這意思是,越是佔有欲強烈的人,對於外遇就越無法忍受。而越無法忍受,內心就越痛苦。如果妳是不會吃醋的人,那外遇其實也沒什麼啦!

在夫妻生活中,根本不必去注意他有否外遇,也不必像辦刑事案般,從他身上找尋外遇的痕跡。你只要把自己角色扮演好,這就行了。

外遇的情形有多種:

(1)同一世遇到多位夫妻緣對象而成外遇

這種外遇的時間會是持久的,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這是他的命運問題。

由於人性對於感情上的理性不足,因此當事者難以克制這種外遇。而妳或你如果是有理性的人,應該可以克制不外遇的。

也許你可以就告訴他,來世再輪到你當配偶,這世你先和別人當夫妻吧。

(2)因為貪戀外面的美色而外遇

這種外遇的時間通常是短暫的。只要外遇者偷吃夠了,這個外遇自然也結束了。

男人即使結婚了,遇到外面的美女時,或遇到單身女子時,只要有機會都想外遇一下,這是貪色的性格產生的。這樣的男人是該懲罰,但是身為配偶的你,如果你給於配偶足夠的性滿足,他應該沒有多餘的肥水可以流露外人田。

對於佛教徒來說,這個行為屬於「犯戒」,只是有錢的男人很容易犯下這種過失。因此,你若嫁給多金的男人,這是你需要預防的。如果妳當初是以姿色取勝而結婚的,你更應該做這個提防。

當妳的丈夫是以上情形時,那你需要隨時警告。

 

(3)因為貪戀外面的「愛」而外遇

也許家中的配偶所給的「愛」不夠多,當另一伴遇到有免費的「愛」時,難免會貪戀。這也是需要當事者自己克制,才能避免進一步發展成肉體關係。

 

這種外遇容易發生在你的配偶身上時,通常發生的時間不會長,因為當事者最後還是自己會回頭。在美國社會中,配偶另有自己的談心朋友,這是很平凡的。若他們只是約會談心,你是不必過於吃醋的,你應該留給配偶也可以傾吐心聲的機會,尤其你和他談話過少時,更該讓人發洩一下,而你只要預防他們上床就行了。

若遇到這樣的情形,乾脆把這個第三者也請來家中,若要閒聊,就讓他們在自家中聊個夠吧!這樣不就安全多了嗎!

對於配偶嚴禁管的太嚴,易發生「嚴官府,出厚賊」。你越是不讓他和異性談話,他就越容易出軌啊!而適度的開放,是有助家庭安定的。 

吃醋、佔有欲、私心,這是同一種心。包括動物也有這種心。

外遇是情欲的貪戀。

好妻子不一定有好丈夫,反之亦是。

只有安於夫妻生活,才能白首皆老。

 

這夫妻樹給了您什麼啟示。

結婚是種相互的依賴。也是情感的寄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