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民主

民主

民主

在這世界交流日益頻繁的今天,全世界各國的政體也逐漸呈現在我們可知的資訊網中,而每當某個國家有政治問題呈現時,常常讓我們看到「民主」這兩個字。到底民主是什麼呢?

民主,並非單單就是人民作主這麼單純。

在政治中的民主,含者這些真義;

所謂的民主就是一個國家的執政,用公平、合理的方法治國,那就是民主國家。反之,執政方法自私自利,或是執政方法只利益私人或某個政黨,這就不是民主。

舉例來說,現在的中國是由共產黨執政,但是,全國人民沒有網路自由,人民不能看海外的資訊(除非你偷偷用翻牆軟體),政府封鎖人民的網路閱讀,這就是不民主。

又譬如,中國的媒體都是政府在掌控,因此,這些媒體不能報導政府的不法勾當,以此封鎖政府的醜陋以免人民知道,這也是不民主的作法。

又譬如,中共的黨綱其中一條是:共產黨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黨。這種獨裁、自大的黨綱,這也是不民主的現象之一。

那就是說,中國共產黨是個獨裁、自大、沒有民主、獨斷獨行的政黨。

大體而言,共產黨的國家都是沒有民主的。也因為沒有民主,所以人民少了無數的福利和自由,而且沒有公平正義。

而反民主的政治又是怎麼來的?

反民主政治主要來自人性中,自私自利又自大,害怕被反抗、被推翻的心理而來的。

而在反民主政體中,人民敢怒不敢言,而在內心中積壓對政府不滿,因此,只要有機會,人民會設法離開自己國家。或者只要有能力,人民就會去推翻這種沒民主的政體。

以台灣而言,二次大戰之後,日本從台灣撤退,而在大陸的國民黨,由於敗給共產黨,因此退到台灣繼續生存,同時管理這塊土地和人民,而那時的國民黨也是沒有民主的。

但是由於台灣人民的自覺和正義勇氣,逐漸發現這個政黨的腐敗,因此就把這個政黨淘汰了。

以現在的中國而言,如此廣大的土地,要管理說來不易,要是方法不好,那就會問題很多了。

以民間的統計而言,在近年的中國,平均每年有五佰件以上的抗爭或暴動事件,只是,這些醜陋新聞都要被封鎖就是了。

為何有這麼多的暴動或抗爭呢?

理由很簡單,因為沒有民主。

而這樣的中共,這幾年還把勢力深入香港,而使得香港的街頭運動變多了。


 
如此的龐大群眾運動,一切都是為了「民主」。

 

說起來顛倒的是,中共這樣做,這是在刺激香港獨立。

以過去的台灣而言,中共在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也同樣在刺激台灣獨立。

那就是說嘛!中共是很不樂見有哪些地方獨立的,但是,他們的作法卻恰恰相反地在刺激這些地方獨立。

意即,中共這些反民主的作法越是暢行,那想要獨立的地區就會越多。

那也是說嘛!要是中共呆呆的不管這些地方,那反而不會有這樣的反效果。

只是,事到如今,原本曾經屬於中國一部分的幾個地方,早就累積獨立熱潮了,而且在成長中。

這也可以說,這個腐敗無能、幼稚無知的中共,正在分化整個大中國。

俗話說:「暴政必亡」,我們也可以說,貪腐的結果到最後一樣要滅亡,不管從哪個朝代去看,都是如此。

所以,以當前局勢來看,在台灣,國民黨已經確定滅亡了,現在只剩下殘煙餘火。

以中國而言,共產黨大約還有二十年餘壽,到時候一樣會瓦解。

一個政黨要滅亡之前,都是有徵兆的。

以台灣的國民黨為例;先是腐敗,然後必然分裂,而後瓦解無力,然後就滅亡了。

從國民黨內部分裂的政黨有新黨和親民黨。

以反國民黨而誕生的政黨有民進黨和台聯黨。

那就是說,一個政黨一旦腐敗,那就內部必然會先腐化,而同時,外部也產生新的反抗勢力,那就加速該黨的滅亡了。

而貪腐的政黨滅亡了,對於台灣當然是好的,而且是大好。

而在中國那也一樣,這要看中國人民有多少正義和勇氣了。這個情操越強,那共產黨就會滅亡的越快,那對於中國就是好事一件囉!

而在未來,其實通通都一樣,那些貪腐的、獨裁的,或是自大無能的政體,都會先後會倒店關門。因為,全世界人民的正義感和勇氣都在提昇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