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嬰兒之愛

嬰兒之愛

嬰兒之愛

在嬰兒時期,是一個人最需要愛的時刻了,而此刻是否得到滿足的愛,則會影響其長大後的人格。

在嬰兒期,若家長總是讓嬰兒常常豪哭,這會讓嬰兒深感「愛」不足,這種不足感都是埋藏在「深層意識」中。(◆淺層意識/深層意識

老輩家長對於嬰兒也許採取比較嚴格的嬰兒管理,對於嬰兒之哭,不會馬上處理,總是以自己的工作第一,嬰兒其次。或者持者某種理由,而不馬上處理。像這種常常失愛的嬰兒長大後,對於愛的需求就會比較強烈。意即,長大後對於愛情會有比較急切的心境。

反之,在嬰兒期,能得到滿滿的愛之嬰兒,其長大後對於愛情的需求就會變淡。

換言之,若嬰兒期缺少父母之愛的孩子,長大後找對象,就會找個年紀比自己大很多的人為伴侶,這是人性上一種不知不覺的心靈補償作為了。

若嬰兒期能得到滿滿的愛之嬰兒,其長大後,他的人格會變得很會照顧幼小。

簡言之,在嬰兒時期不滿足的事物,這些缺憾都會埋藏在深層意識中,而到成年時,人們則不知不覺的去尋求補償。

在嬰兒期能受到家人合理管教的孩子,長大後,他的行事風格也是理智的、祥和的。

反之,在嬰兒期常常受到家人無理、欺負,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其人格、思想導向則會往偏差方向發展。

嬰兒雖然有先天性格,但是後天的調教可以平衡負面的性格,因此,若是家長對於嬰兒沒耐心管教,或是管教方向錯誤,這都會讓孩子長大後性格更糟糕。

人,從一出生開始到死亡,都少不了有「愛」的需求。當人性中有了愛,就能平衡心靈中負面的情懷,而讓一個人的心靈更穩定與健康。

但是,每個父母對於嬰兒、孩童所給的愛往往落差很大,從不愛到溺愛的父母都有。那也是說,不愛嬰兒、孩童的父母,則造就孤寂、缺愛的下一代。而溺愛的父母則造就任性、無理、不孝的下一代。

而缺愛長大的孩子到了成年期尋求配偶時,若依然沒有得到愛的補償的話,那就會有慢性病發生,這最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了。(◆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醫療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 意即,缺愛、愛的挫折的女性容易有婦女腫瘤。(◆壞女人比較快樂

    那也是說,從嬰兒、童年期一直缺少愛的孩子,在長大後尋找配偶時,那就要找個有責任心、有慈愛心的對象為伴侶,若能如此則能避免腫瘤發生了。

    為了大家的健康,那就讓我們多多付出「愛」,去照顧周邊的人吧!(◆以「愛」治病

    愛的布施,需要你的無私,不求回饋,若能如此,這也是在累積福報與功德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