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現世報(1)

現世報

現世報(1)

                                                                

 

常常有人會感嘆,怎麼做壞事的人,沒有看到他的惡報呢?

其實,就算那個人惡報來了,俗人大概也不知道惡報已經發生了,除非你學點因果法則,知道因果法則,只要你有這個智慧,那才能明白因果關係呀!

就以我的人生經驗來說,今生陷害我的人雖然不多,但是,我看到這些陷害我的人都是「現世報」,而且目前為止還沒例外哩!

我在年輕時,當時進入一個公園中的市集,當時市集中有人在賣手錶,於是我就好奇的去看看。

於是一時興起,打算順道買一個手錶,但是,手錶到手時,赫然發現,這其中有詐。

因為買手錶當初說有贈品,當你付賬之後,他卻沒給你贈品。

這時我發覺上當了,但是,求討無門,只能無奈的離去。

當我走在回程的路上,這時有個路人在我後頭,就告訴我說,這個手錶只要600百元就可以買到。

而這個黑心攤卻賣我一千三百元。

這回被黑心攤販坑了,可是也拿它沒辦法。

但是過了兩天,當我在看報紙時,突然看見這個黑心攤已經被警方逮捕了。

好一個惡有惡報的例子喔!

這時的我,才鬆了一口氣,惡人終於被抓了。

這是一個現世報的例子,只是這些惡人的惡報還沒完。以因果報應法則來看,現在被警方抓到,這只是「花報」,而將來這些惡人將來還會有「破財運」,這才是真正的「果報」!

 

又在多年前,當時的我還年輕,有一次在街上遇到有個人來搭訕,他手裡拿著一樣東西。這個人一直說這個東西有多好用,一直鼓吹我買。

但是,我對於這個產品沒興趣。

於是這個人就挽著我的手說,要是你不買的話會有壞運。

                                                                                              

雖然他這麼說,但是我不理他。

當我離開後,這個騙子就繼續招騙其他的路人。

當他騙了多個人都沒有成功後。這時,他遇到一個中年男子,以同樣手法要騙這個男人。

這過路男人說,要是用你的這東西會好運的話,那你自己何必這麼辛苦在這裡賣呢?你就自己用就會好運了呀!你別在此騙人喔!會有惡報的。

當這過路男人這樣說之後,這個騙子深受其辱,就說,你要是不買,你就會被車撞死。

這個過路男子就不理他,於是這個騙子就氣沖沖的快速離去,就從騎樓下快速走到馬路邊時,就被一台機車給撞到了。

我眼睜睜的看見這騙子的「花報」,也讓人鬆了一口氣,因果報應果真隨時都存在。但是,這個騙子的惡報並非只有如此,以因果法則來看,這個騙子將來也會是破財運,而且也容易被騙或買到故障的產品,這才是他真正的「果報」。

 

再來,我要說的是最近一、二年的事情了。那就是說一、二年前,有家媒體說要來採訪我,說要做一個小時的訪談節目。於是,我接受他的邀約,這個媒體就來我的住所做節目了。

但是,等到節目播出來時,赫然發現,不是訪談節目,而是個負面新聞,而且宣稱獨家新聞。這媒體用抹黑與誤導的方式污衊我,而當初的採訪內容也通通沒有報導,只是做主觀性的負面報導。

當這個負面新聞播出後,當時我的家人與和我認識的人,也都遭受連累。

而這個媒體為了收視率,用不法手段,刻意製造新聞,這當然也會有惡報。

於是半年後,這家來自香港人經營的網路電視台就拱手讓人了,賣給台灣的企業了。

這也是一個活生生的現世報了,只是,整個電台和相關企業都低價賣人與退出媒體業,這只是這媒體的「花報」。以因果法則來看,這些投機的媒體人員,未來會是盲聾啞的身軀,這才是這些人的「果報」了。

這又是一個我親身遭遇的現世報故事了。

那就是說,現代的社會,其實有一半人都是壞人,這些壞人沒有因果觀念,所以,投機心一起就會做壞事,但是也造成將來的壞命運了。

而造惡的人的惡報什麼時候會來臨呢?

那就是說,虧欠你的人,或是對你不仁義的人,他的惡報會在你解脫之前完全應現完畢。而且,這些惡人的惡報也都會被你看見、聽見。

若以「佛」來說,當生陷害佛陀的人,他的惡報都是當世就會受報完畢。

而有的人,惡人的果報還不來,這是因為你自己也還有業障,所以惡人虧欠你的就會比較慢來囉!

這就是說,當你的解脫層次越高,那加害於你的惡人,他的惡報也越快來就對了。

由於因果報應隨時存在,所以你就不用擔心曾經被人欺負,被人欺騙、虧欠了。因為,果報中也常是連本帶利而報應的。

既然造惡有惡報,那行善就會有善報,這兩者是同時存在的。因此在未來,你不用擔心被人所害了,反正因果報應就會償還一切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