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黑心牌老師

黑心牌老師

黑心牌老師

這可要說起我二十年前學生時代的經驗了!

在念專科時,學校有個金屬材料老師,他喜歡集郵,每當上課之前,必然說一些郵票的事情,但也同時暗示學生們,要送他郵票。他還說,送他郵票的時候,不要從信封上剪下來。(因為這樣才知道是誰送的)

每當上課開始時,要送郵票的同學們,就一個個把郵票端到講桌上,老師則一面接手,一面談著郵票。(好一個盛大的「上貢圖」啊!)

我和班上有個同學,我們兩個人都很有骨氣,決定不做這種「送禮」的舉動。

結果,學期結束後,班上就是我們兩個人被當了!

學期又開始後,我們兩個開始補修學分,就在開學的第一天,這名老師竟然沒有來。只好到教務處詢問,原來這老師出車禍了。(因果報應竟然還這麼快......)

我們兩個人,只好提著兩籃水果,迢迢千里到了老師家,由於老師不良於行,因此由師母接待。師母說:「我老公幾十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而且他也是很小心的人,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啊!」(因果報應才不管你小不小心哩!)

看完老師後,以當掉學分來威脅我們送郵票的鬱卒心情,終於平衡多了。

2006/09/23發表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