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自從台灣社會越來越進步,人民生活物質越豐富以來,台灣人的離婚率也隨之節節上升。反觀早年人的婚姻,都是透過媒婆介紹而結婚,古今相比較之下,竟然是自由戀愛的離婚率反而高高在上。

這是哪裡出了問題了?

離婚的因素當然很多,這也可以說多方面的因素所累積而成。

現在的台灣人,比起早年保守的人來說,更有自我主張與自己的想法,也因此,許多人在這種社會狀態之下,根本不打算,也不敢結婚了。

而已經結婚的人,若是遇上婚姻中的大不幸,那倒底是該如何是好呢?

這些文章是大家應該認真閱讀的,為什麼呢?因為大部分人對於婚姻中的問題,常常顛倒應對,或只是枝末處理,而沒有根本解決問題啊!

夫妻生活中,有哪些狀況可能面臨離婚抉擇的呢?

 

若以上問題發生時,應該離婚嗎?

以長遠來看,大部分的情形都不需要離婚,而只有配偶犯罪時,才有必要離婚。但是人們的處理方法都顛倒,換言之,該離的沒離,不必離婚的,通通都離婚了。

為何不該離呢?

(1)因為夫妻緣沒有了,該還的還沒還清,即使離婚了,來世還是會發生同樣問題。

(2)因為夫妻緣就是因果,因果這樣安排,就是要你們修好的,妳若逃避了,沒有了解這個宿命啊!

(3)因為人生就是學習,而這門功課還沒修好就翹課,這不是辦法呀!

夫妻相處也是種嚴苛的考驗,再加上法律的約束,多少人在這個考驗中,受盡折磨。但是,會尋求解決方法的人,畢竟不多。而身陷其苦不能自拔者則是多數,而逃學者,則是不堪其苦最常用的方法。

現在,妳該重新面對這個問題,並以另一種思考面對同樣的問題。

此外,你若想改善婚姻問題,那自己身上的毛病,妳或你必須看得見。這是版主在此特別呼籲的。換言之,自我反省與檢討,才能更清楚但看見問題所在,這也是解決婚姻問題,不可缺少的過程。

未婚者想要結婚,而結婚者卻想單身。理性不足,造成人們的矛盾情節。

離婚不是處理婚姻問題的唯一方法,而是下策。

 

結婚的心態與目的,決定婚姻的壽命。

 

個性的好壞,將影響婚姻品質。

 

常常自我反省檢討病改進,則能提昇婚姻的幸福。

 

婚姻品質是看不見的,只有當事者內心能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