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道德與風水

沒有標題

◆道德與風水

今天我和太太開著車子前往台西的路途中,突然看到前面那部轎車內,丟出一塊大大的垃圾,看到這種缺德的畫面,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這一次卻很特殊,因為那塊垃圾是一團嬰兒的尿布,它就從車內直接往車外一丟……

看到如此缺德的這一幕,使我又連想到另一件事,那就是「風水」的問題;意即,這個缺德家族的風水一定不好,因為一個人的道德和風水有一致的關係。

此人既然不顧道德的破壞環境,同樣的行為已破壞了自家的風水了!

中國人特別講求風水,對於相信風水的人,每逢居家或商場建築時,總要請風水師看一下風水。講求風水的大有人在,可是講求做人要有道德的人卻是很少,這是相當顛倒的一件事啊!因為「好的風水不會發生在缺德者的家庭」,缺德者即使有意創造一個好風水,但因為缺德的原因,很容易將好風水破壞了。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這是命運和風水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次序,這可以說,風水對一個人一生的禍福之重要性是排行第三。這其中的「命」,有著先天的意味,這是過去生的造作,而今結成果實,當它該來的時候,是無法抵擋的。故一個人的「命」最難更改,因為「命」也是果報。

其次是一個人的「運」會影響一生的禍福,這個「運」後天的意味比較濃。「運」就是一個人的機緣。這個「運」受到一個人的「心念」影響很大,當你的念頭都是善、正的,那你就常常會好運。如果你是善心人士,萬一遇到倒楣事的時候,甚至會「逢凶化吉」。相反的,腦子裡都動歪腦筋的人,則常會「逢吉化兇」。

一個人的「人緣」也會影響一個人的「運」,如果你是「廣結善緣」的人,哪你的「運」自然是好的。

「運」也常受到業障的影響而有變化,如果過去生欠人太多沒有清償的話,不僅「命」不會好,連帶的「運」也會不好。因為這些冤親或冤魂所產生的怨氣,會干擾一個人的「運」。

第三重要的是一個人的「風水」,簡言之,風水就是環境,個人的居家環境影響個人,大眾場所的環境則影響大眾。風水的好壞是個人可以改變的,只是迷信風水的人,因為不明風水原理,即使為自己弄一個好風水,但卻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像這樣努力做風水,那就等於白忙一場了。

有的人不特意講求風水,但是做人處世正正當當,像這樣的人,事業則屬正常或興旺。因為,人,不知不覺中,都在創造風水,只是缺德的人所創造的必然是壞風水就是了。而有德之人所創造的,自然是好風水了。

人人幾乎都希望人生富裕騰達,只是有些人受制於前世的因果,而無法如此。但是,未來的命運,我們現在都在醞釀中。因此,如果祈求來世富裕騰達,那就要從現在開始「諸惡莫做,眾善奉行」,那你的來生自然好命運了。

◆什麼是「道德」?

德:能為大眾利益著想,或能尊重他人權益為「德」。譬如;不亂丟垃圾,不說他人閒話,不盜取他人財物等等,就是「德」的表現。

「道」,來自人的「智慧」。「德」來自人的「慈悲」與無私無我精神。此兩門功課,乃是佛家修行的主軸。也是吾人解脫苦惱、離苦得樂必須具備的工具。而這兩門功課目前在學校的教育中,可以說非常的貧乏,這是也當前世人普遍缺乏道與德所致。

一個人的道德越多越好,這不是為了博得他人的讚賞之用,這是個人解脫務必具足的資糧。道:道路、方法。做事的最佳方法為「道」。解決一個問題的最佳方法為「道」。譬如;泡茶最佳方法為「茶道」。空手搏擊的最佳方法為「空手道」。解脫的最佳修行方法為「解脫道」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