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在愛情中修行

在愛情中修行

在愛情中修行

張相片

 

修行,原本就是在在處處都可以修,每件順逆境都可以修。只是人們常不知怎麼修,也因此錯過無數的修行機會。

若你能夠在生活情節中而修,那你的道行的成長將是看得見的。

修行,主要是在修除「我執」,若人突破我執了,那就邁入解脫之境的初果、二果、三果、四果了,四果也是個人修行的最終目標了。

在人性中,有了「我執」之後,一切苦惱就因此頻繁而生了。因此,修行時務必抓住這個重點。

修行雖然以修除我執為主,只是,並非人人可以自覺我執之存在。但是,以下的狀況,可以讓你自覺「我執」與修行。

在愛情上,當你的愛人與他人交投甚歡,與人擁抱、親吻,若你看了會吃醋、忌妒、不高興時,其實,這不是「我愛你」,這是我執、私心引起的。

要是發生這種狀況時,這是你修行最好時機了,也許,你可以這樣告訴自己;

◇愛人只是為我一時所用,現在輪到別人享用。---就好比一張椅子,有時我坐用,有時他人坐用。---但請勿長期佔用。

◇愛人,也可以拿來布施,以讓別人可以得到愛。---每個心愛的物品都可以布施,愛人當然也可以拿來布施。

◇愛人,只是生命中的點綴,若我得之,則我享受。若去之,則隨他去。---提得起,放得下。---生命的點綴物不只有愛情。

◇愛人,並非我所獨有,他只是今生與我相逢。---意即,過去或未來,他必定不是我的愛人。

若在愛情事件中,你能這樣自己轉念,這就是在降低我執,也是在降低分別心,也是在提升解脫層次。

張相片

現在也有不少人們,對於配偶的外遇而大感不滿。當發生這種事情時,人人各有不同反應,但是這些不同的反應也代表你當前的解脫層次。從這些反應也可以窺知當前的自己若是死亡的話,會投胎哪裡;

當發現配偶有第三者時,你會……

1.想要把第三者給宰了,或想要把不忠的愛人給毀了。---投胎惡道

2.非常生氣---頂多能繼續做人

3.非常傷心---代表你尚有改造空間,解脫水準能夠提升。

4.睜一眼閉一眼---你應該是天界投胎而來的

5.隨他去。沒有負面心情。----天界人的性格(若如此就是初果以上)

6.會鼓勵愛人與他人交往。----你是菩薩,也是天人的性格。

以上多種反應,你應該可以感覺自己屬於哪種情況。若能如此了解,那就知道自己之解脫層次在哪裡了。

要是你想要提升自己的話,那發生這種事件時,你能自我調適,自我轉念者,那你就是修行人了。若你能這樣修,這就是在降低「分別心」。

分別心越低,則解脫境越高,未來的投胎層次也越高。

在天界中,沒有人會為了愛情而爭風吃醋,或為了愛人有了第三者而生氣,因此,你未來能不能升天,從愛情事件就是最好的檢視了。

意即,當你今生就有天人的性格,那來生就投胎天界了。

那好吧!大家好好加油修行,來世不要再來人間受苦了,因為未來的地球是災難頻繁,惡人比好人更多的世界,若想避開這些苦難,只有往天界投胎,而沒有其他去處了。

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