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似曾相識

似曾相識
似曾相識

在現實生活中,也許你有過這樣經驗,某個畫面似乎哪裡發生過,但你可能不忘了哪裡發生過,而只是一份熟悉感﹔這種情形可能是下列原因;

1.小時候發生過,長大又再度光臨時,則會有熟悉的感覺。乃至過去世曾經到過的地方,你在此生又光臨時,也會有熟悉感,或是奇妙的感覺,或是感動落淚。

2.生活中曾經經歷過,但當時沒有注意到,或日久忘記了,而現在又光臨或重逢,則會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3.在夢中曾經做過「預知夢」,但因為當時沒有注意到這個夢,或是事後忘了這個夢,而現實生活中果然發生時,則會有似曾相識之感。

4.這件事曾在心理這樣想過,想過了以後,果然生活中這樣發生,這也會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

5.有時則是你''預見未來'',但當時被當成妄想畫面而忽略,而後來果然發生時,也會有似曾相識之感。

以上是似曾相識的幾種情形,也許你可以自己診斷是哪一種情形。

此外,一個人的心靈品質如果比較好時,就容易做預知夢,這種能力如果表現在白天的話,那就是第六感了。

其實每個人都有預知夢的潛能,只因無明、欲望、苦惱太多,而掩蓋了這種能力。因此,一個人只要多多修行,這種能力就會越來越好。

你有過似曾相識經驗嗎?能說說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