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有必要這樣吃東西嗎

沒有標題

有必要這樣吃東西嗎?

有位從大陸北方渡海嫁給台灣丈夫的大陸新娘,聽說台灣丈夫都把妻子當傭人,因此,下嫁台灣的第一天,當她把午餐煮好時,為了擔心自己會吃不飽,就趁著丈夫沒有看到時,就快速的偷吃。但不巧的卻被丈夫瞧見了,這位柔順的丈夫很訝異又溫和的說:「你吃東西怎麼這麼快啊!」

這位大陸新娘靈機一轉則說:「這是從我的祖父開始就有的遺傳!我們全家人吃東西都是這麼快的!」

這位大陸新娘為了免於挨罵,只好臨時編了謊言欺騙,但從此以後,為了圓謊,只好每次吃東西時,都快速的吞嚥,但沒多久,腸胃炎發作了,這位大陸新娘開始承受長期的腸胃病折磨。

………感言………

你看,這位大陸新娘是不是很笨啊?為了免除一次的挨罵,而要遭受長期病苦的折磨。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和這位大陸新娘差不多。

當吾人做錯一件事時,是否為了維護自尊和免除別人的責備而要撒謊呢?或者是編織一個好聽的理由來辯解自己的行為呢?

其實,答案都是肯定的,因為人類都有強烈的自尊心,而為了自尊免於受傷,而讓自己內心處於戰戰兢兢的防備狀態。而這個習慣似乎累積已久,甚至令人忘記了這個心理行為的存在。

為了自尊的完美而築起一道牆,或者隨時辯解自己行為的正確性,這都是愚痴的,也是痛苦的,就像那位大陸新娘一樣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