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愛犬咪咪之死(下)

沒有標題


愛犬咪咪之死(下)

這幾天另外一隻狗——歐胖,看起來生病的樣子,因此打算帶歐胖去看獸醫。而咪咪最近眼睛的眼屎也特別多,雖然點了一些鹽水有好些,但是這幾天又持續有眼屎,因此也一同帶咪咪去看醫生。

在動物醫院裡,醫生看了歐胖後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了!這隻狗得到的是狗瘟,而且是末期了,而這種病當前沒有藥可以醫,得到這種病大約八九成都會死亡。」

這時媽咪又問:「那你看咪咪怎麼樣!」

 

「咪咪的症狀比較輕微,但也是狗瘟中期了,而治癒率也不高!」

「狗瘟的初期通常症狀不明顯,頂多食慾差些,但容易被忽略!」

「若有眼屎發生,則是狗瘟的中期症狀。若是頭皮神經也會跳動,那就是末期了!」

 

醫生就給咪咪五天的抗生素,也打了營養劑,然後看看有無改善。若十五天沒有改善,那就明確斷定解救無效了。

醫生交代,給狗最好的照顧、飲食,不樣讓牠淋雨或蟲子咬,以增加抵抗力。

我們從動物醫院將歐胖和咪咪帶回家,開始為狗子們做抗病準備,同時,和醫師約定來府將其他的流浪犬也通通打預防針。

隔天,獸醫帶來了十劑預防針,當一隻隻打了預防針後,才發現少了一劑。

獸醫說這個預防針要冷藏,打多少就帶多少,所以沒有預留,因此其中的小黑沒有打。

 

五天後,首先患病的歐胖終於壽終正寢了。但牠死的時候,竟然躺在小黑的身旁。因此,又五天後,小黑也死了。

而吃藥已經十天以上的咪咪,症狀仍然沒有改善,巴比決定要自己治療了。

巴比想著;狗子不能抵抗這種病毒,那是體內沒有相對的抗體,而人類不會被傳染,因為人的身體有抗體,那就讓牠吃健康人的口水吧!因此,這幾天巴比開始「口水療法」,在餵食咪咪食物時,巴比都吐了些口水在其中,而咪咪似乎特別愛舔食這些口水。其實,是咪咪已經沒有體力咀嚼了,因此只吃軟的東西或飲水。

 

咪咪已經發展到末期症狀,頭皮神經也會跳動,吃了口水,似乎又好轉,跳動頻率下降,但是似又惡化。而且跳動的頻率越來越高,飲食的胃口也越來越差,體力也一天天更差,幾乎整天都是躺著,只偶而起身走動一下。

這幾天媽咪去參加法會,打算給咪咪更多的加持。而在家中的巴比,則給咪咪買了罐頭,他們以前是沒有吃過罐頭的。

咪咪呈現昏睡的樣子,但似乎熬過了十五天的危險期。雖然還沒死,但是後期的後遺症,不斷的增加。

咪咪身體皮膚有些僵硬了,身體似乎更會長蟲。牠只偶而會走動一下,但卻越來越少走動了。躺著的時候,只偶而會抬頭幾下,但似乎抬頭也很辛苦。

巴比不時給咪咪說:「做人很苦!做狗更苦!你不要再來做狗啦!要多多學習智慧,才不會做狗喔!」

媽咪一個星期的修行功課結束了,很高興看到咪咪還沒走,但卻看到咪咪在垂死邊緣,全身又半昏迷狀無力的躺著。

這個時候的媽咪和巴比,早已經因為愛犬的重病,也跟著生病了。

「咪咪!感謝你給我們帶來歡樂!如果你要走,你就走吧!我已經回來了,你不必再等我了!」說完話的媽咪,掉下眼淚。

………………

前幾天吃了口水,到底有效無效,不得而知。而現在巴比和媽咪也都感冒了,再也不能吃我們的口水了。

這幾天巴比又到中藥房,詢問看有否解藥。中藥房通常沒有這種藥方。

「那有沒有SRAS的解藥啊!」巴比問著

藥房人員說「有!」

「這帖藥還是神明開的藥方!在SARS期間,這帖藥的價格比現在貴十倍呢!」

巴比就買了一帖回家試試看,一帖才五十元而已。

湯藥熬好之後,要咪咪吃實在不容易。巴比和媽咪就以注射筒,為其灌食。

看著咪咪如此的重病,但又要被掙扎的灌食,不知這是幫牠?還是害牠?

又過了幾天,想到一個朋友是開中醫診所的,就去那裡商量,看看有無人類的藥方可以使用的,反正沒有解藥,多方求解總比沒有醫治有希望。

這位中醫朋友給我們「銀翹散」試試,同時,所有有患病嫌疑的,也通通服用這中藥。

咪咪已經無法進食了,必須把藥丸丟入牠口中,然後塞入牠的喉嚨。而其他的狗,有四隻雖然已經打了預防針,但是也有眼屎或鼻屎症狀的,也同樣給他們服用。這些還能吃東西的中期症狀狗子們,巴比給他們以蛋糕包上藥丸,牠們就自己吃下了。

每次餵食咪咪吃藥時,牠總是無限的掙扎著,這對於全身已經沒有力氣的牠,恐又是一種折磨。

牠雖然全身沒力了,可是嘴巴卻閉的緊緊的。這是心理拒吃的反應?還是想要離去的反應?

整天沉睡的咪咪,到了夜晚時,巴比仍然把它抱到巴比的房間,因為牠習慣晚上都睡在巴比的房間。其實牠平常晚上睡覺樓上樓下跑,前中夜睡在媽咪房間,後半夜睡巴比房間,而一個晚上總是樓上樓下來回了好幾回。但最近重病無力,牠只睡在樓下的巴比房間。

症狀越來越嚴重的咪咪,大小便也開始是躺著。而當身體沾滿了屎尿時,巴比又為牠洗澡。這對全身無力又半昏迷狀態的咪咪,不知是幫助?還是折磨?

又過了幾天,咪咪身體除了抖動之外,呼吸也加速了。

巴比則不時告訴咪咪:「你要去投胎做人喔!不要再做小狗喔!做人要修行喔!若是遇到危險,你就念阿彌陀佛!」同時在牠的身邊,放了一台念佛機。

雖然常常這樣告訴牠,但不知牠聽懂了沒。

這天的清早,媽咪把咪咪從巴比房間抱了出來,也洗去牠身上的屎尿,然後把咪咪放在門口。

就沒多久後,巴比發現咪咪已經全身不動了,牠終於停止呼吸了………

與我們相處八年的愛犬咪咪,也陪伴我們度過孤寂日子的咪咪,終於結束牠的任務了。

而此刻的媽咪則為咪咪做功課,巴比則在庭院堆柴堆。

我們決定為牠火葬,因此在庭院堆起了一個人高的柴堆。

到了下午,我們將牠的遺體放在柴堆上,當咒語加持之後,點起了火炬。帶給我們八年歡樂日子的咪咪,終於告別了痛苦,奔向不知名的國度………

 

1.堆好的柴堆

 

 

 

隔天早上化為遺骨↑

但願牠已經往生善處↓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