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自殺者死後投胎哪裡

自殺者死後投胎哪裡

自殺者死後投胎哪裡

                                 

死後會投胎哪裡,是從死時之意識狀態決定的。當死的時候是歡喜的、滿足的,那就投胎好地方囉!

當死時是痛苦的,就是投胎痛苦的地方。換言之,自殺通常是痛苦的,既然如此,地獄就是最痛苦的地方了。

宗教都反對自殺,這用意不是為了反對。以佛教來看,自殺後通常是投胎地獄為多,反對自殺其實是為自殺者著想啊!

人為什麼要自殺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心理太痛苦了。這個痛苦一直無法紓解,由於受不了這個苦,所以形成自殺的反射行為。

其實,再怎麼嚴重的困境,也沒有那麼嚴重。心理的苦,難免是當事者過度思想與執著所產生的,因此,只要有光明面的想法,或是「放下」的決心,自然可以減緩心理之苦了。

自殺分為下列幾種,但不是每種的自殺都投胎地獄。

1. 無法忍受世間挫折之苦而自殺:譬如有人因為事業、愛情、學業、債務等嚴重挫折,在無法承受下而自殺。此種挫折是沒有必要自殺的,就算沒有事業、愛情、學業,人生還不至於挨餓,人生還是可以往他處發展,這些項目也不是人生的全部,是沒有必要為此困擾的。只要你鼓起勇氣,你還是會有新的成績。或者你放下或淡化這些項目的欲求,當訴求標準下降了,你的苦也下降了。

2. 為了懲罰活人而自殺:為了和活人嘔氣,因此而自殺。這種死屬於義氣用事,活人只是苦一下而已,而死的人卻要長久的苦,這是划不來的死法。建議,有懲罰他人意圖的人,何不以獎勵自己來應對。我有個朋友,他老爸對他很苛刻,很小氣,在他小時候因為耳疾,老爸根本不在乎,因此使他變成重聽。不僅如此,他也責怪老爸個性上的小氣吝嗇,而現在的他,卻因此常常四處吃喝玩樂,因為老爸太吝嗇了,他就是要吃喝花錢給他老爸看,這也算是一種懲罰他人的方式吧,這總比懲罰自己還要好吧。但是,你如果能因此放下這些爭執與受辱,那就更好了,你也可以活的更快活了。

3. 為名譽名節受損而自殺:有人由於過度注重名節名譽,因此在受損時無法承受,有人則以死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名節名譽都是虛幻的東西,是心理作用而產生的,如果你能如此覺悟,這個名節名譽是不重要的。在此不是要人們做一個缺德失節之人,而是要看破名節名譽。

不久前,某家族因為「一滴血」事件而要控告寫書的證嚴法師,結果,本來大家不知道的事情,變成大家都知道了。原本沒有名節名譽的問題,但由於要告人,結果反而令自己的壞名聲傳的更廣了。

面子是人類的最大苦惱來源了,勸大家在平常就好好觀照面子為何物?早早看破它吧! (◆莫當自尊的奴僕

4. 被冤親牽引而自殺:被冤親債主的冤魂牽引,而不自覺的自殺。

有的人之自殺,其實不是自己的意願,而是被看不見的冤親債主牽引,而去自殺的。此種自殺之投胎,就不一定是地獄了。此種事件也可以說擺平了一樁因果事件。但是,平常要是能多多修行,多多懺悔償還業障,是可以免去這種死法的。(◆消業障有多少功效業障病怎麼醫

5. 為了忠義而自殺:譬如戰場上,因為無法達成任務,為表忠義而自殺。此種的自殺死後投胎哪裡,這就看當事者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而自殺了。

6. 為了成全眾生而自殺:譬如為了護法、護教、整救眾人而犧牲自己。此種捨小就大的行為,應該是值得的,這也算做了一件大好事了,此種自殺應該投生天界了。

7. 因為「業」的習慣而自殺:有的人有習慣性的自殺行為,凡是遇到挫折,都想要死,而這樣的人,通常比較懦弱無助。人類說起來也是挺矛盾的,死都不怕,那還有什麼事情好怕的。建議不怕死的人們,把這種精神拿來化解事情,應該綽綽有有餘了吧!

各位朋友,你如果想死的話,建議先來和阿土博見個面還不遲。阿土博可以讓你活的更有意義,生命更充實。因此,各位朋友們,你要是有什麼苦惱的話,建議多多來向阿土博吐苦水吧!我可以將你的垃圾化為肥料,也可以將你的絆腳石化作墊腳石,將你的痛苦,逐漸轉成快樂,只要你願意和我相談的話。記得,平常就要來囉!不要等到極端嚴重才來喔!

 


讓我來為你唱一首歌吧!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