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為仇而來的牛

沒有標題

為仇而來的牛

在傳統的農村裡,普遍相信一個傳說中的法則:「在種植花生時,如果空過一行沒有種到,代表有人會死亡。」

劉嬸年輕時就嫁到農村裡,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有一回劉嬸家裡也正巧種植花生,當種植過後的幾天裡,劉叔通常會去田中巡視。

劉叔一家人耕種一向仔細,但是這一回,劉叔發現有一行花生確實漏種了而沒有出芽,劉叔也相信這個傳說,而為了不驚恐大家,便自行將漏種的這一行花生補種。

在種植花生的前幾天,劉叔家裡剛好買了一頭牛,這頭年還很年輕,連牛角都沒有長齊。

種完花生的這幾天裡,劉叔、劉嬸一家人,照常在田裡耕作,這時,這頭新買的牛,突然變成失控的野牛,蠻力衝撞正在工作的劉嬸,劉嬸被牛頭舉起又摔下,摔得劉嬸大聲的呼救。這頭失控的野牛,竟然不斷地重複這樣的動作。

這時,見狀的劉叔,趕緊前來搭救,劉叔拉著牛繩,把這頭失控的狂牛拉開。可是,這時的劉嬸已經受傷慘重了。

事情過後,劉嬸在家靜養了幾天,人命總算撿了回來。但是,這隻撞人的野牛,卻在這個時候生病了。牠全身發燒,同時發抖的樣子,躺在地上不能站立,劉叔則以一些草藥製成的湯藥,試圖灌口給這頭狂牛喝,可是這頭卻不開口。就這樣,兩天後,這頭闖禍的牛,自己也死掉了。

事情過後,村友們議論紛紛,有人則說,這頭野牛替劉嬸去死了!

這是一則發生在三十年前的農村故事。

各位朋友們!你覺得牛也會替人死嗎?

你認為種植花生跳行未種,和這件事有關係嗎?

世間玄奇的事情真不少,有的事情則是超出人類的理解。筆者則相信,好事或壞事在發生之前,常會呈現預兆。只不過,預兆只是一個暗示,而不是好壞事的「因」。

預兆來自人類心靈深處的「靈」,這個「靈」是有神通性的,而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只是,大部分的人,這個「靈」受到污染,而很少表現。即使有表現,人們也常不知道未來將發生的事情已有暗示了。

狂牛撞劉嬸,並不是狂牛替劉嬸一死,而是這頭牛在前生也是人的時候,和劉嬸有了恩怨,而今這頭牛挾怨投胎成為一頭牛後,也自然地遇上了劉嬸。當仇人相遇時,心靈深處的記憶與怨仇,就在這個時候湧出了。因此,狂牛燃起往日的怨仇,衝向牠的仇人。既然報仇任務已成,狂牛也要離去了。換言之,這一切都是果報現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