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好心被雷親

好心被雷親

好心被雷親

「好心被雷親」這是台灣諺語,意即,當你做好事時,對方可能不領情。或是你做好事時,卻沒有得到對等的待遇。

那就舉個例子吧!

就在幾年前,當我在田野的道路上散步時,經過一處大排水溝,這時剛好看到一隻落水狗,掉落在這大排水溝中爬不出。我就向前要搭救這隻落水狗,但是無奈地,這隻野狗看到我就猛吠。明明已經掉落在水中了,竟然還會吠我。當我越是靠近牠,牠就吠得越兇,甚至趕緊游開。你想,這隻落水狗我還救得了牠嗎?

雖然我口出善言說要救牠,請牠不要怕,無奈這隻落水狗還是不領情,越是遠離我。

隨後,這落水狗就隨著水流飄走下落不明了.....

像這種「好心被雷親」的處境,如今在我們網站上,也會遇到這樣的人了。

我越是想要救他,他卻把我當壞人,然後不理我了,甚至也如那落水狗般的吠我。

這就是說,當人類無知的時候,那處境和這隻落水狗也是一樣的。

有的人不會珍惜得救的機會,總把好人當壞人,而把壞人當好人,這就辜負自己的前途了。

以狗來說,當獵人要抓牠時,就先丟一塊肉給牠,然後牠就被抓去煮成香肉了。

有時,人也像野狗一樣,只要弄些符合你喜愛的利益就可以把你騙到手了。

這就是說,為什麼人會被騙子所騙?

因為騙子用的就是「投其所好」的方法。

這也是告訴你,在應對事情時,要是不動腦筋的話,那處境就會同狗子一樣了。

狗子因為智慧低,所以不知好人壞人怎麼分,而且容易受騙。但是,人,是有智慧的動物,對於事情是可以思考的。

但是,當人性的負面情緒或慾望存在時,就容易被利益引誘而上當受騙了。

譬如,貪心的人,詐騙集團就騙你說中獎了,要你匯給他稅金,結果一些人上當了!

譬如,過於疼愛自己孩子的人,詐騙集團就騙你說你的孩子在我手中,那你就把錢匯給他了。

譬如,智慧低容易迷信的人,騙子就說花錢可以改運,結果你花了錢,命運卻還是沒改成。

譬如,迷信宗教的人,騙子說你先買個蓮花塔位,以後死了就可以投胎升天。

譬如,迷信法術的人,騙子說「隔空抓藥」可以治病,結果竟然有人相信了。藥若是有效,何必要用「隔空」的方法呢!這不是多此一舉嘛!

俗人都以為萬事用「錢」就可以解決,所以,當壞命運來臨時,都以為簡單花錢就可以處理,結果當然不是那麼回事。

俗人由於頭腦簡單,所以想法也簡單,也因此容易受騙。

相反地,要你以修行改造一切,能接受的沒幾個。因為俗人怕苦,以為修行很苦,所以就逃避不修了。

結果,越是逃避苦,這個苦當然延續得更久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是你如那落水狗般落水了,你可要珍惜得救機會了,要不然,誰能拉你出離困境呢!

有的人因為低智,所以容易迷信世俗的騙人東西,也因此常被騙錢,而不能領受這裡的正法。我們這裡使用的解救方法,幾乎都是不用花錢的,方法當然和世俗是不同的。

所以,若你想改造人生,那你就得好好修行了,而不要老是用錢而想要改造命運。

總之,凡事自己多多思考吧!而不要像那落水狗般吠我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