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神明的代言人

神明的代言人

神明的代言人

天神,住在天上,雖然吃穿不用愁,也擁有五神通可以自在而到處雲遊,但是神明並非吃飽閒閒沒事幹。他們也是學佛、修行、渡眾生,尤其是要渡咱們世界的苦難眾生。光是全世界的廟宇就不知有多少萬座,而信徒也不知多少億,那你想神明還能閒著嗎!

神明渡眾的方法,除了在寺廟中讓信徒膜拜,讓信徒發問之外(籤詩的奧秘),更廣度拓展渡眾方式,以全面性的幫助眾生脫離各種苦難。

所謂的「乩童」,其實就是人的身體借給神明用,神明以其身體說話,和人類溝通,以達成幫助人類之目的。(但是也有冒牌的乩童假借神意而騙財騙色)

另為一種則是「通靈」,意即當神明的代言人。神明將訊息告訴此通靈者,而由通靈者代替神明說話,以達到和人類溝通而幫助人類的目的。(神明和人類溝通的方法非常多,以上僅列這兩種。)

神明是如何尋找對象的?

若有人業障深重,神明評估還可以替你抵擋,那神明會和你交換條件。意即你幫神明辦事,而神明替你處理業障問題。若屬於這樣的人,若不當神明的「乩童」或「通靈者」時,壞命運就會不斷,這可不是神明處罰你,而是原來就有的壞命運。換言之,若你替神明服務時,那這些壞命運就暫時不來了,或者神明替你化解了。

也有人原本就沒有業障深重,命運算是平平,這時神明也可能找上你當「通靈人」,但是,神明還是會徵求你的同意。若答應了,那生活當然平安。但也許你需要經濟上的幫助,神明也會設法讓你得到錢財上的溢助。

幾年前,隔壁村子一位開機車行的老闆,他曾經當了「爐主」一年,就在這年期間,他買的股票飆漲,因此飽賺了一棟房子。這是他告訴我的事情。

像「爐主」這樣的工作,這也樣是替神明服務的一種,因此,每年要重選「爐主」時,總是有一堆信徒列隊等待被挑上,希望能被選為「爐主」。因為信徒知道,能輕鬆的為神明服務這一年,在此一年當中最少能獲得平安的報答,若你有經濟壓力時,神明還可以暗中讓你發個財。

只是「爐主」都是由自願者當候選人,而由神明自己挑的。

總之,替神明服務,神明總是不會虧待你。

但是,被神明挑為乩童、通靈者、爐主等各類服務者時,都是經由神明評估而挑選最適合的對象。既然當了神明的服務者,當然不能犯大戒,若是藉此招搖撞騙的話,那神明就真的會處罰人了。所以神明挑人時,總是會挑善良的、乖乖的、聽話的、不會亂來的。

另外,神明渡眾生也有他的一套;

我們知道有的基督徒一向鐵齒,不相信耶穌(上帝)之外還有神明,基督徒只承認自己的教主是神,卻否定別的宗教也有無數的神。其實,這不是「上帝」的原來旨意,這是基督徒過於「群族意識」強烈所產生的偏差觀念。而神明對於這樣的基督徒,有他的招術。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眾人皆知的亞洲鐵人楊傳廣。

由於楊傳廣原本就是基督徒,而神明就是這樣度他的。(請看:「亞洲鐵人」楊傳廣傳奇)

神明所以找楊傳廣,因為他有指標性的意義與帶頭的作用,這可以讓基督徒好好的反省而不必固執與鐵齒。

天神們用盡各種方法來人間度化眾生,因為天神原本就是「菩薩」,這是住在天上的菩薩。

菩薩也是由人的修練而成的,而菩薩的一貫目標就是渡化眾生了。

當人們修行之後,只要修到一種程度之後,就不會墮惡道了,而會在人間和天界這兩道中輪迴。所以,此生修行有成的修行人,死後投胎於天界,那就可能當天神了。而天神命終之後又投胎於人間,這也很容易又走上修行之道,這可以說,根基好的人,生生世世都知道要修行。因此,若你長大之後就知道要修行,那你極可能前一世就是從天界來的。像有「帶天命」的人,幾乎都是從天上投胎下來的。什麼是帶天命呢?那就是帶著上天賦予的使命,這個使命當然還是渡眾生,只是這個帶天命不同於上面所提的這些服務者。上面這些乩童、通靈者都是神明在渡眾生,而帶天命則是「自力」度眾生。意即帶天命者自己要修行,當修行有成之後,以自己的能力渡眾生。(修行的次第 什麼是修行? 禪的修行

投胎轉世由於有「隔闇之迷」,會忘記前世的使命,但是,當帶天命者從天上投胎人間之後,天神會在適當的時機讓你知道。而修行方面,有的人心智成熟後會自動修行,不需要天神或誰提醒,也有人還需要天神暗示,這是因為每個人的程度還是有所不同。所以,當你是帶天命行者,早該修行卻沒修行之下,可能命運會變得坎坷、挫折,這就是天神在引導你走向正途,只有你走上修行之道,你的命運才歸於平順。

若你也是帶天命,修行就是你少不了的人生課題(就算沒有帶天命也一樣該修行而自救),而修行有成之後,每個人的特殊能力也是有所不同,當你有什麼特別能力,就是以這些能力來幫助眾生。

這可以說;

下等程度的人,被渡。(此種人若是行善、敬神之人,則逢困境時常能得到天神的主動暗助。)

中等程度的人,自渡。(此種人要尋求獨立,問題自己解決,神明不會主動暗助你,除非你主動懇求天神了。)

上等程度的人,渡人。(此種人不僅要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也要來幫助別人,廣度眾生。)

總結,通靈者幫助天神度眾生。帶天命行者,以自力度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